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拼多多2亿美元战略投资国美;快手战投3000万美金注资火花思维;如涵控股市值一夜消失1.5亿,阿里介入

拼多多认购国美零售发行的2亿美元可转债,期限三年,票面年利率为5%,初步转换价为每股1.215港元。
2020-04-20 08:33 · 投资界讯  fabienne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张大奕的公司,市值一夜消失1.5亿

猝不及防。以一种出人意料的方式,网红张大奕重回热搜。

4月17日中午,一位名为“花花董花花”的微博用户公开点名张大奕,称“这是最后一次警告,再来招惹我老公我就不客气了”,并让其自重。随后,有网友扒出,当事人的老公疑似淘宝总裁兼天猫总裁蒋凡

一石激起千层浪,这被网友戏称为2020年互联网圈第一个“全民瓜”。截至发稿前,博主、张大奕以及阿里三方,均未作出直接回应

阅读全文

京东战投十二年

京东战投的成绩单首次浮出水面。

投资界(ID:pedaily2012)获悉,美东时间4月15日,京东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最新文件,披露了京东过去几年的投资成绩单,其中具体介绍了包括永辉超市唯品会、易车、途牛等企业在内11笔战略投资的情况。

而这11笔投资,盈亏相差悬殊。据投资界不完全统计,京东对永辉超市唯品会的两笔投资收获回报近100亿元人民币,但对于易车、途牛的投资,由于企业眼下受到疫情的影响,目前京东账面至少亏了70亿元。

阅读全文

神州租车,被陆正耀卖了

神州租车的新买家浮出水面。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4月16日晚间,神州租车发布公告,主要股东Amber Gem和神州优车已经签订股份买卖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Amber Gem将分两批从神州优车手中收购神州租车的股份,其中第二笔交易中强调:Amber Gem向神州优车全资附属公司按每股股份3.40港元有条件收购股份。按此计算,Amber Gem在此次交易中的总花费将超1.45亿美元。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梁建章的直播生意

支付交易总GMV突破2201万元;销售99元全国万店通用券超过8000份;香格里拉集团江苏地区多店通用券7000+间夜……在仅仅1小时的直播中,三人斩获了行业内前所未有的佳绩。

阅读全文

蘑菇街裁员14%:惨淡的服装行业都免费送了

据媒体报道,蘑菇街目前共1000名员工,本次裁员140人,基本上2019年入职的应届生都包括在内,整体裁员率约14%。

阅读全文

腾讯组了一个游戏联盟局,字节跳动:没在怕的

经过持续数年的投资,腾讯逐渐缔结起了一个游戏联盟,除了游戏业务本身外,在游戏直播赛道,这个联盟坐拥虎牙、斗鱼、快手和B站,在游戏广告赛道,除了腾讯和上述公司外,还可以再加上知乎。

站在联盟对面的,又是熟悉的字节跳动

尽管有腾讯这个共同的盟主,但将各家公司联系在一起的只是腾讯的战略投资,盟友之间基本不存在协同。然而在字节跳动不断增强的压力下,统合协同越来越成为一个现实选项。4月初,腾讯以2.63亿美元收购虎牙1652.38万股B类普通股,成为虎牙最大股东,投票权上升至50.1%。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快手战投3000万美金注资火花思维,二度加码教育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0日消息,据36氪报道,火花思维近日获快手战投 3000 万美金注资。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快手第二次在教育上的投资(此前快手曾 5000 万元投资精准学)。

据悉,快手从去年年底与火花进行接触,春节后作为 D+ 轮投资火花思维。而火花思维也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目标金额在 1 亿到 1.5 亿美元之间。此期的2019年8月26日,火花思维宣布获得由GGV纪源资本和KKR领投的8500万美元新一轮融资。

阅读全文

亲家网络获1.2亿元Pre-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0日消息,数字科技与人工智能服务商——亲家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完成1.2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熊猫资本、国投系基金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人才队伍建设、技术研发升级以及与普惠金融相关的场景业务拓展。

阅读全文

首发|全球购骑士特权完成A轮数千万美元融资,渶策资本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0日消息,近日,全球购骑士特权完成由渶策资本独家投资的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该笔融资是渶策资本2020年的首笔投资,也是会员特权聚合赛道的首次融资,对整个会员电商行业注入强心剂。骑士特权表示,此轮融资将用于不断丰富和拓展特权的广度和深度,搭建完善的服务体系,打通线上线下电商和生活服务类消费场景,逐步建立全品类的新型消费入口。

阅读全文

战略投资国美零售,拼多多认购2亿美元可转债

投资界4月19日消息,新电商平台拼多多宣布,认购国美零售发行的2亿美元可转债,期限三年,票面年利率为5%,初步转换价为每股1.215港元。

如最终全部行使转换权,拼多多将最多获配12.8亿股国美新股份,约占后者发行转换股份扩大后股本的5.62%。而据公告显示,华兴资本担任本次交易独家配售代理。

阅读全文

微创心通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

4月15日,微创医疗科学有限公司(0853.HK,“微创医疗”)宣布其附属公司MicroPort CardioFlow Medtech Corporation (“微创心通”) 以投前估值11亿美元完成新一轮融资,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参与,总融资金额达1.3亿美元。

微创心通是一家专注于心脏瓣膜领域高端介入医疗器械研发、制造、销售及相关技术咨询服务的高科技医疗器械公司。公司自主研发的VitaFlow®经导管主动脉瓣膜系统已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审批获批上市,与业界同类产品相比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阅读全文

编程猫获2.5亿元C+轮融资,C轮融资合计6.5亿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7日消息,近日,在线少儿编程平台编程猫(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再获C+轮融资,融资金额2.5亿元人民币,截止目前,编程猫C轮融资合计金额6.5亿,公司历史累计融资金额达到12.5亿。

编程猫本轮投资由招银国际领投,中银集团旗下股权投资基金渤海中盛,及现有股东粤科鑫泰、盛宇投资等跟投。

阅读全文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