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注智能驾驶系统,楚航科技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楚航科技成立于2018年1月,主要研发和生产基于77GHz-79GHz毫米波雷达的智能驾驶系统。
2020-04-09 09:19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据36氪报道,南京楚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楚航科技”)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兰璞资本领投,厦门半导体、启明创投、九合资本跟投。融资资金主要用于完善内部工具链、搭建完整的实验室、样件的量产级别验证、市场推广、物料准备和新产品开发。

此前,楚航科技已经获得过两轮融资:2018年5月,获得北京九合创投的天使轮融资;2019年3月,获得启明创投与兰璞资本的A轮融资。

楚航科技成立于2018年1月,主要研发和生产基于77GHz-79GHz毫米波雷达的智能驾驶系统,总部位于南京江北新区,并在德国斯图加特、上海、合肥、安庆设有子公司。2019年10月,楚航科技在安徽安庆建成年产45万只雷达的生产基地。根据楚航科技提供的资料,其研发团队超过60人,核心团队成员拥有国内外著名大学博士、硕士学历以及十年以上国际一流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整车厂的研发管理经验,在射频前端、电路设计、信号处理、芯片设计、系统架构和高级雷达算法等方面有多年技术储备。

作为本轮融资的领投方,兰璞资本黄节表示,“国内做毫米波雷达的初创公司不下20家,我们看过很多,单从技术性能参数来看,有几家公司质地还不错。不过,汽车事关生命安全,有系统性的高要求,就是我们常说的‘车规级’。国内绝大多数创始团队缺乏完整的车规级产品经验,这种经验的弥补需要多年持续的试错,但市场机会稍纵即逝。因而,我们一度准备放弃这个赛道,偶然机会接触到楚航,即惊讶于楚航完整的团队,并且都有多年车规级产品量产经验,这是投资最重要的理由。”

厦门半导体董事总经理王汇联认为,国内汽车核心零部件领域主要还是被国际大厂把控,国内虽然有一些具有一定规模的供应商,但市占率很小。从长远来看,汽车电子市场是中国半导体的主要驱动市场之一,特别是ADAS市场,虽然门槛很高,但国产电动汽车的快速增长、车载电子占整车成本的权重加大,为中国企业跻身汽车电子部件全球供应链提供了窗口期。在此期间,国内相关供应链将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投资前景,同时也对供应商的核心技术和能力提出更高要求。而楚航科技的团队在毫米波雷达领域有丰富的研发和量产经验,能够给客户提供高可靠性、高性价比的产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