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哈啰换电获中恒电气2亿元投资

哈啰换电本轮融资、及与中恒电气相关合作的达成,将有利于双方在业务领域的技术、资源和渠道等方面充分进行优势互补。
2020-04-08 10:29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8日消息,哈啰出行宣布,其与宁德时代、蚂蚁金服三方合资成立的福建宁德智享无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智享”)获得上市公司中恒电气(002364.SZ)2亿元投资。中恒电气方面表示:通过此次投资,将加深与哈啰出行在智能产品技术研发方面的合作。

去年6月,哈啰出行、宁德时代、蚂蚁金服共同在上海宣布,首期联合出资10亿元组建合资公司宁德智享,面向公众提供两轮换电基础服务,是为“哈啰换电”。三方致力于协同合力打造绿色、智能、安全的两轮基础能源网络,面向全社会提供便捷的换电服务,普惠更大的社会需求。目前,哈啰换电已在多个城市进行运营。

中恒电气成立于1996年,主营电力信息化与电力电子两大产业板块,2010年3月在深交所上市,公司围绕电力信息化与电力电子两大产业板块深耕细作。一方面持续为电网、发电(含新能源)与工业企业的“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与运营提供整体性解决方案;另一方面专注为客户提供通信电源、高压直流电源(HVDC)、电力操作电源、新能源电动汽车充换电系统、智慧照明、储能等产品及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铁塔、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国网恒大等达成了深度合作。

哈啰出行方面表示:哈啰换电本轮融资、及与中恒电气相关合作的达成,将有利于双方在业务领域的技术、资源和渠道等方面充分进行优势互补,持续推动换电行业赛道智能技术、城市两轮智慧能源网络加速更新迭代,高质量发展。在推动国内换电赛道新一轮快速发展的同时,帮助各地城市政府构建两轮数字化市政基础设施,为国家“新基建”建设加速提供产业新动能。

作为两轮大国,国内两轮电动车近3亿市场保有量,日均骑行需求超过7亿次。两轮能源网络的搭建完善,有望推动绿色智能安全的换电服务普及。申万宏源此前发布《两轮行业深度》报告认为:换电模式可能会在两轮电动车领域率先取得突破,目前国内换电市场行业标准尚待建立,预期2020年将成为换电元年。

哈啰换电总经理陈君表示:“为更好解决两轮出行过程中能源短缺、管理疑难等诸多痛点,在国家‘新基建’号召背景下,哈啰换电也将持续扎实深耕智能换电领域,用科技推动产业新动能,让两轮能源基础网络成为像水电煤一样的城市新基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