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亚威股份拟引入国家级战投,建投投资成为第二大股东

亚威股份选择建投投资这个国家级战投,也是基于未来产业布局的协同性、产业资源的互补性等多重因素慎重考虑的结果。
2020-03-25 09:11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5日消息,上市公司亚威股份(SZ.002559)公告定增预案,引入战略投资者建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建投投资”),定增发行股价为5.15元/股(前20个交易日股票均价的80%),锁定18个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95亿元,发行完成后建投投资将持股6.43%成为亚威股份第二大股东。

建投投资系中央汇金旗下由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直属的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投资方向的国有大型实业投资公司,一直致力于做专注的行业资源整合者,注重产业链关键环节的布局和协同,逐渐形成了以通用设备及装备制造等产业升级价值链条上高端产业为核心的投资业务格局,这恰恰就是亚威所处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双方产业聚焦的方向和范围高度契合与一致。

亚威股份选择建投投资这个国家级战投,也是基于未来产业布局的协同性、产业资源的互补性等多重因素慎重考虑的结果。

3月20日证监会发布了《发行监管问答——关于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引入战略投资者有关事项的监管要求》(“监管问答”),作为对2月14日再融资新规的补充,明确了战略投资者的5大类认定标准和新增了审核流程(上市公司申请、券商认定),不少上市公司因为定增对象达不到战略投资者的标准,都纷纷进行调整甚至改成6个月定增的方案(竞价发行无法锁价和锁定对象,难以实现引入特定投资者的目的)。

作为亚威产业基金的管理人,亚威投资深度参与了亚威股份的产业投资布局和推动协助亚威股份对韩国面板设备企业的国产化合资合作,亚威股份本次引入战略投资者建投投资具有战略意义。

基于合作协议约定,建投投资在定增完成后将成为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并与公司在激光器、精密激光加工装备及智能制造领域建立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