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苏州无双医疗获千万美元A轮融资,启明创投领投

随着本轮融资完成,无双医疗将进一步加强产品研发,推动首款国产ICD顺利开展临床试验,早日造福中国的患者。
2020-03-17 09:15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7日消息,苏州无双医疗宣布完成千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由启明创投领投,原股东北极光创投、远毅资本和苏高新创投跟投。据了解,融资将主要用于植入式心律转复除颤器(下称“ICD”)的小批量生产与早期临床以及多个CRM产品的研发。

无双医疗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于心脏节律管理(下称“CRM”)相关医疗器械研发和产业化的硬科技企业。公司总部位于苏州高新区医疗器械产业园,拥有2800平米制造厂房,在北京和美国尔湾设有研发中心。

公司从CRM领域技术难度最高的产品ICD入手,构建了完整的CRM技术平台,正在成长为中国CRM领域全线产品的供应商,能够为广大心律失常患者提供从监测、诊断、治疗到术后随访的全套解决方案。

目前无双医疗研制的ICD已成功完成多次动物实验,最新试制样品的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此外,由其运营的国内首个面积近400平米的万级生产洁净车间也已建设完成,为实现ICD以及其他CRM产品的产业化做足了准备。

团队方面,无双医疗聚集了电路、芯片、软件、结构工艺、临床医学等领域的各类专业人才,拥有一支在产品研发、质量控制、注册申报和企业管理等方面专业的高水平人才队伍。此外,无双医疗在发展过程中始终重视与CRM领域知名专家的合作,3年来,团队已与20多位知名美国专家建立了合作关系。

根据国家心血管中心在2018年上半年发布的《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7》中数据显示,我国心源性猝死发病率为41.8/10万人,每年心源性猝死发病人数超过54万,平均每天约1500人因心源性猝死而离世。临床研究表明,对于恶性室性心律失常,ICD是首选治疗措施,其疗效远超所有抗心律市场药物的疗效。在预防心源性猝死的美国/欧洲/中国指南中,ICD被列为唯一的一类推荐,也是被广泛认可的“唯一有效”的产品。

对比心源性猝死的高发病率,2018年,我国ICD装置的年植入量只有5192例。而在市场趋于成熟的美国,2016年ICD装置手术量即已达到20万例。目前我国每百万人ICD的拥有量为2台,欧美国家每百万人植入ICD的拥有量却高达600-800台,是我国的300倍以上。据国家卫计委网上注册系统资料统计,国内ICD植入量一直呈持续增长趋势,近年更是保持在20%左右的增长速度。

无双医疗联合创始人平利川表示,随着本轮融资完成,无双医疗将进一步加强产品研发,推动首款国产ICD顺利开展临床试验,早日造福中国的患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