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来画视频完成B2轮融资,普维资本领投

来画正在向短视频制作的链条两端延伸:正版海量素材是视频制作的基础,也是核心优势之一;轻定制+高端定制,丰富个性化创意服务。
2020-03-11 10:01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1日消息,据36氪报道,短视频智能创作平台来画视频于近日完成B2轮融资,由普维资本领投。本轮资金将主要继续用于短视频创作平台的研发,以及原创版权内容的生产和引进等方面。

来画视频2017年12月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 第一视频领投,启赋资本跟投。此前,来画视频曾在2016年8月获得来自粤商创投、前海创远资本的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于2017年3月获得来自启赋资本、中钊资本的3500万元A轮融资。

来画视频成立于 2015 年7月,是商业级短视频智能创作平台。依靠手绘动画路径识别能力,以及AI智能绘图和AI智能语音等技术,创造“标准化、模块化、大众化”的短视频创作模式。 目前,来画正在向短视频制作的链条两端延伸:正版海量素材是视频制作的基础,也是核心优势之一;轻定制+高端定制,丰富个性化创意服务。

来画通过原创生产和版权合作的方式,在上游搭建起正版素材库,引入超过1600万套正版素材,如模板、视频、图片、字体、音乐等。除此之外,企业还建立了小额购买可商用素材的SaaS模式,帮助企业降低短视频制作成本和侵权风险。

除了提供素材和制作工具,公司与高校合作,组建视频创作者社区,为用户提供“轻定制”服务。同时,公司长期培养自己的专业制作团队,为企业用户提供高端定制服务。团队已服务超过5000多家政府机构和知名企业,如万科、微软、阿里、腾讯、 百度、华为等。

下一步,企业计划增加外部SDK合作,比如将短视频制作能力引入WPS Office和淘宝等大型平台,借助外部渠道优势获取流量,发展自己。双方通过分成合作,达成共赢。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