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安防服务公司蚂蚁智联获得Pre-A轮融资,至临资本领投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一是智能安防PaaS平台的全国推广,二是团队的搭建,三是数据模型的验证,包括To B的直营体系、连锁体系和To G的项目合作应用。
2020-03-11 09:35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1日消息,蚂蚁智联宣布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至临资本领投,老股东跟投。

蚂蚁智联创始人兼CEO高俊说到,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一是智能安防PaaS平台的全国推广,二是团队的搭建,三是数据模型的验证,包括To B的直营体系、连锁体系和To G的项目合作应用。

蚂蚁智联是一家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安全服务的智能安防公司,“让信赖更容易,让安全更简单”的信仰出自两位创始人之口——一位是毕业于中国公安的最高学府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景权,另一位是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云计算研究生的高俊,也正是这样对于“人防”和“技防”兼具理解的组合,才创建了这家有梦想的创业公司——蚂蚁智联。

2018年7月,前腾讯MIG(移动互联网事业群)总裁刘成敏在一些北京的临街店铺上看到了为它们提供安防服务的“蚂蚁智联”的LOGO,在找到并与两位创始人沟通交流半小时后,一直在寻找这种安防服务的刘成敏,便决定用追远创投对蚂蚁智联进行600万元的天使轮投资。

在蚂蚁智联对安防行业的理解里,客户对于安防的需求的本质,并不是“AI、摄像头、红外、烟感”这些产品的叠加,而是一份对生命财产的安全守护能力和应急保障。无论使用什么样的产品组合,安防中“服务”的价值需要被更深的挖掘和体现。

基于此,用优质的服务替代传统的单一产品销售,打通了消防、医疗、保险、位置信息服务以及信息技术等行业领域的壁垒,探索出了“人防+技防+物防+保险”的四重防护要素组成的一体化智能安防服务模式,蚂蚁智联以帮助企业做好全方位的安全防护为己任,对客户事前、事中、事后的安全需求进行全方位的管理支持。

在实际的运营中,蚂蚁智联已用技术和数据证明,绝大多数的安全事件都会被物防提前感知发现,并通过这套服务体系的响应终止安全隐患。蚂蚁通过安装物联网传感器——包括预防火灾和有害气体的烟雾物联网传感器、预防盗抢的红外线物联网传感器、预防水灾的水侵传感器、预防不法侵害的一键报警装置、预防安全隐患的安防机器人等物联网硬件,与蚂蚁智联安防云平台和手机APP与客户相联通。使用户通过手机APP便可以控制安防系统的布防和撤防。同时在客户发生安全事件时第一时间,对客户及时提醒的同时,由由蚂蚁认证的安防专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理安全隐患。此外,如果已发生了对客户造成损失的安全事件,服务中的保险业务会对客户损失进行评估,第一时间理赔。

此外,技术团队逐渐发力PaaS平台建设,赋能其他的安防企业,帮助他们做保险、提供硬件、培训员工等,构建智能安防服务新生态。

在高俊看来,无论是硬件部署还是软件服务,蚂蚁智联的安防内核是——不做一锤子买卖。从客户需求的咨询开始,就是服务的开始,并且贯彻到用户全生命周期的每时每刻。高俊非常重视蚂蚁智联在客户那的口碑,他认为这是蚂蚁智联真正的护城河。而想要拓宽护城河,最重要的就是一体化的安防运营和服务能力,而且是重运营和重服务。这是传统互联网行业和安防大企业短时间不容易进入的领域,对于“接地气”的要求非常高。

2018年9月,蚂蚁智联与北京物美集团正式签约,时至今日,已经为物美大卖场、便利店等业态提供场景化的,全方位提供智能安防服务,且蚂蚁智联的“无人夜收、无人夜值”的技术+服务,为物美在夜间配货过程中节省了可观的人力,在一年多的服务期间,蚂蚁智联获得物美集团的高度肯定和认可。

高俊告诉亿欧:“蚂蚁智联现在已经实现了20多个行业的解决方案并且完成服务闭环落地,客户及合作伙伴包含中国邮政、中国电信、物美集团、麦田房产集团、东方饺子王、蓝色港湾、碧桂园公寓等多家国内知名企业,且都得到了良好的反响。

物美集团防损部经理侯小兵表示:“蚂蚁智联公司在防损服务的闭环上,对互联网的应用是非常领先的,尤其在APP功能设计、指挥中心软件平台研发,使得在服务各个环节协作和联动上更加严谨、高效、可信赖。”

麦田房产集团采购部经理门洪涛告诉亿欧:“蚂蚁智联给我印象最好的是在交付能力上,蚂蚁智联的交付标准已经列为我们集团供应商标准之一;且在后续的持续服务能力和响应速度上我们都是非常认可的,非常的放心。”

同时,经过2年多的发展,蚂蚁也受到资本的认可——姜皓天创办的新基金至临资本成为蚂蚁智联的又一个合作伙伴。高俊表示,在经济和投资市场放缓和观望的形势下,蚂蚁智联的这一轮融资相信是对于传统安防行业变革的一剂强心针。

高俊告诉亿欧:“‘让信赖更容易,让安全更简单’,不仅仅是我和景权的美好愿望,更是蚂蚁智联团队为之奋斗的承诺——我们希望通过蚂蚁智联平台,未来将民营和企业安防力量、安防设施、安防服务与客户需求相匹配,降低社会安防的运营成本、提高社会安防的运营效率,找到安防运营服务与政府、民生、应急的有机结合。为企业、个人、国家社会的安全和安心,贡献一份力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