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擎朗智能完成2亿元B轮融资,继续发力送餐机器人全球化落地

本轮由源码资本领投、华登资本和上海科创基金跟投,老股东云启资本、远望资本持续加注。
2020-03-09 09:30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9日消息,据悉,擎朗智能已于2019年年末完成了新一轮融资。本轮由源码资本领投、华登资本和上海科创基金跟投,老股东云启资本远望资本持续加注。据创始人李通介绍,此次投资主要用于继续国内餐饮市场的规模化普及、海外市场的拓展以及医疗等新事业部的横向发展。

此前,擎朗智能在2016年完成云启资本和松禾远望基金3000万A轮融资, 并于2019年2月完成了索道资本、远望资本和云启资本的PreB轮融资。2019年年初、年末两轮融资总金额为2亿元人民币。

擎朗智能创立于2010年,专注于室内无人配送机器人研发和生产,已迭代发布9款产品,并均已实现线下商业场景落地,拓宽了无人配送机器人的服务领域与应用场景。目前拥有近300人的团队,在北上广深等14个城市拥有直营公司,同时承担获客和运维的工作。

创始人李通毕业于华中科大,师从中科院院士、人工智能专家程时杰教授,具备十几年机器人系统研发经验,曾在微软亚洲工程院Incubation Team ,参与微软机器人操作系统项目Robotic

Studio项目开发。擎朗智能在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及核心传感器方面拥有核心竞争力,具备一整套完整供应链,可实现大规模量产,降低生产成本。

截止至2019年12月,擎朗智能产品系列中的送餐机器人已在4万亿餐饮市场中占有率排名第一,已与1000多家B端客户合作,足迹遍布全国400+个城市,运行300万+公里,服务2000万+人次,实现了大规模量产商业化落地。此外,擎朗智能已与65%的百强餐饮品牌达成了合作,为海底捞外婆家、广州酒店、丰茂烤串等知名餐饮企业,提供无人配送餐饮机器人解决方案。

除了餐饮市场,擎朗智能也在积极拓展其他应用场景,医疗就是其中之一。新冠疫情期间,公司在第一时间积极行动,开展“智能抗疫,驰援全国疫区”计划,已驰援数百台送餐机器人送达全国各地疫情重灾区,包括北上广深和湖北等全国10多个省市,涉及武汉协和医院、方舱医院等近100个医院和隔离点,主要服务场景包括疫区内医疗物资、医患的餐食配送和疫情中的应急性应用,可以有效避免交叉感染,同时减轻医护人员工作负担,节约医用防护用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