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软银通过愿景基金向自如投资10亿美元

这笔交易是软银希望通过第二种新手段进行的第一笔交易,软银希望将成为第二笔愿景基金。
2020-03-04 08:06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4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软银通过愿景基金向自如投资10亿美元,其中5亿美元是直接投资,从其创始人手中购买了另外5亿美元的股票,公司估值为66亿美元。报道称,这是该基金的最后一笔交易,在两年内花费了大约800亿美元之后,它保留了其剩余资金的一部分,用于其投资组合公司的后续投资。

除此之外,软银还领投了贝壳找房的15亿美元融资。其中,软银投资10亿美元,另外5亿由高瓴资本、腾讯控股、红杉资本出资。交易贝壳找房估值140亿美元。报道称,这笔交易是软银希望通过第二种新手段进行的第一笔交易,软银希望将成为第二笔愿景基金。

知情人士说,贝壳找房的目标是最快于今年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但疫情使事情放慢了速度。知情人士说,此次IPO的目标是使公司估值在200亿至300亿美元之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