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CM Biolabs完成500万美元A轮融资,倚锋资本参投

ACM Biolabs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其新型癌症疫苗的IND前研究,以及猪流行性腹泻疫苗的临床开发。
2020-03-03 17:11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3日消息,ACM Biolabs宣布成功完成A轮融资,共筹集500万美元,由倚锋资本、San Pacific Investments和日本长濑集团共同投资。

ACM Biolabs是一家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spin-off出来的创新型公司,致力于开发各类疫苗和创新性药物的高效递送系统,拥有“人工细胞膜”系统平台递送技术,该技术可以极大地提升人用和兽用疫苗的免疫效果,改变多肽类药物的递送途径。

ACM Biolabs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其新型癌症疫苗的IND前研究,以及猪流行性腹泻疫苗的临床开发。公司依靠人工细胞膜系统的平台型技术,已与多家大中型药厂以及疫苗厂家合作,开发多种疫苗和新型药物,在眼科、肿瘤治疗性疫苗和兽用疾病的研究中体现出非常乐观的效果,市场潜力巨大。目前公司已经与多个国内外厂商开启合作开发,包括勃林格殷格翰(BI)、中逸安科等。

ACM Biolabs首席执行官 Dr. Madhavan Nallani在人工细胞膜的研究上有超过15年的经验,研发及管理经验十分丰富。公司董事和早期投资人Eric Erber为Erber Group 创始人,Erber Group是澳大利亚一家成立于1983年的大型跨国动物食品集团。

倚锋资本董事总经理雷宁认为,“ACM Biolabs的新型聚合物平台,合成路线成熟,制剂工艺简单,质量控制难度较小,容易在cGMP条件下达到工业化,做为新型的疫苗佐剂和递送系统,应用前景广阔。公司在兽用冠状病毒口服疫苗的开发上积累了不少经验,已经表现出强大的粘膜免疫刺激作用,farm实验数据非常乐观。目前,正应用该平台开发对Covid-19新冠病毒的亚单位疫苗,进展顺利,从其给药途径和前期数据来看,跟同类项目比较有独特的优势,具有很高的商业价值及社会意义。同时,使用该传递系统的人用治疗性多肽疫苗也即将进入临床试验,产品管线丰富,团队专业技术和商业运营背景搭配合理,经验丰富,我们对ACM的投资,符合倚锋在创新药物和制剂方向的战略布局,也期待其它有合适品种的机构和企业合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