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嘉御基金领投高端连锁婚礼堂品牌“格乐利雅”A轮数千万美元融资

格乐利雅率先引入的海岛婚礼产品概念,得到福布斯、美通社、时尚芭莎、VOGUE争相报道,满足时下90、95后新人这群热衷“打卡”的消费者对高品质消费的追求、对品牌号召力的追逐。
2020-02-14 09:19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4日消息,高端连锁婚礼堂品牌格乐利雅宣布完成由嘉御基金领投A轮数千万美元融资。

格乐利雅成立于2014年,目前是国内最大的时尚、年轻、高端、艺术婚礼会所品牌的代名词,以直营和联营结合模式布局10余家一站式婚礼堂,累计服务上万对结婚新人,业务覆盖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和杭州、苏州等新一线城市并积极拓展其他主要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布局,提供婚宴、婚礼堂、礼服、摄影、策划等一站式婚礼服务。

格乐利雅率先引入的海岛婚礼产品概念,得到福布斯、美通社、时尚芭莎、VOGUE争相报道,满足时下90、95后新人这群热衷“打卡”的消费者对高品质消费的追求、对品牌号召力的追逐。

“明星名流+时尚+婚礼”成就了独一无二的“格乐利雅模式”。从格乐利雅之夜与SMG东方风云榜等共同举办,到独创海岛婚礼节IP以及每年一度的跨年亮灯仪式,已有无数明星名人现身与参与婚礼产品设计,包括奥斯卡导演雷吉斯瓦格涅、国际著名设计师Jimmy Choo、国际品牌挚友张东健、宋智孝、李多海、HAHA,同时萧邦全球联合总裁Caroline Scheufele、著名珠宝设计师万宝宝等。此外,即使是新人日常的婚礼现场,也经常有明星空降婚礼倾情献唱,引发新人惊喜不断,如吴克群、品冠、郭碧婷、陈小春、萧敬腾等纷纷到场,为新人举办了一场场专属演唱会。

婚庆行业是万亿的幸福产业,随着结婚新人从80、85后人群向90、95后人群迁移,新人更愿意在婚嫁消费上为优质的产品服务体验支付溢价,综合来看婚庆行业保持着15%的年增长。作为一生一次的幸福事业,婚庆服务决策更受预算驱动而非价格驱动,价格敏感度低,但产品和服务标准成为长期的核心竞争力。在这其中的婚礼作为代表两个家庭的结合、由两代人共同参与的核心仪式,相应的婚宴+婚庆服务占整体婚嫁预算超过75%,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目前婚庆行业市场高度分散,主要由婚庆服务公司和星级酒店以项目制模式承接,而随着追求时尚个性化、优质体验的90、95后成为主流消费人群,星级酒店这种“多功能宴会厅”模式越来越难以满足需求。

格乐利雅创始团队开创了“明星名流+时尚+婚礼”的一站式婚礼堂模式,以满足90、95后主流消费人群对时尚个性化、优质服务体验的需求。一站式婚礼堂专为结婚定制设计,因此更适合举办婚礼,包括婚宴、婚礼堂、礼服、摄影、策划等其他一条龙服务。与传统婚礼服务相比,一站式服务整合了所有婚庆服务,新人不需要再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去找不同的服务供应商,迎合了目前新结婚人群对效率和时间价值的追求。另一方面,新人可以自由选择婚礼堂主题,并添加特殊元素定制,也符合了新结婚人群对个性化的追求。通过为不同细分人群提供特定的标准化的程序,一站式婚庆服务确保稳定的服务质量以满足客户的需求。一站式婚礼堂作为这个万亿行业的创新产品,成为了可复制,可规模化,高盈利性,高增长性的优质标的。

嘉御基金创始合伙人卫哲认为,一站式婚礼堂归类为一种特殊的零售形式,婚礼作为一生一次的超级低频和超高客单价消费,格乐利雅的超级大店模式极大满足了新人的需求– 多、快、好、省,提供更优质服务体验的同时实现规模经济效应。单店占地数千平米涵盖5-10个不同主题产品的婚礼厅满足消费者一次到店即有多种选择的要求,实现多和快;公司标准化产品定期进行迭代,对比酒店+婚庆公司的模式单次的搭建拆除,在更好效果的同时节省了婚庆的费用,发挥规模经济效应,实现好和省。更重要的是,一站式的婚礼服务不但帮助新人在更好的产品体验情况下省了钱,也因为策划师全程一站式的服务下让整个婚礼筹备省了心,为新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创始人施嘉豪先生和管理团队已深耕婚嫁行业10余年,被授予法国骑士勋章,VOGUE杂志誉为“婚尚教父”。成功创立了婚纱摄影品牌“韩国艺匠”,深入婚纱、礼服、婚车、珠宝等全产业链的业务布局,每年服务超过50万对新人。创始团队多年婚嫁全产业链业务经验,以及不断累积的对90、95后新人婚宴需求的第一手深度洞察,奠定了格乐利雅产品独特且高端的定位。

格乐利雅创始人施嘉豪认为:“随着年轻人对于品牌、产品影响力、专业度要求越来越高,未来婚礼的选择上,新人将降低对星级酒店或者社会餐厅的选择性。对于以上婚礼场所来说,为了兼顾更多的功能性的“多功能宴会厅”将不能满足新娘对“梦幻婚礼”的产品需求。未来的婚礼是一场秀,秀的是新娘的美,秀的是新郎的才艺,秀的是所有宾客的感官体验,秀的是每一对新人与众不同的爱情故事,从灯光、舞美、空间设计、摄影摄像、花艺布置、导演、化妆、服装、道具的专业性是普通场所遥不可及的,这些核心竞争力也是很难复制与模仿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