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多地政府出手帮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鼠年首个交易日3000多支个股跌停

17个小时内,苏州上海北京出手:救救中小企业;鼠年A股首个交易日,3000多只个股以跌停价位开盘;耐能宣布完成4000万美元A2轮融资。
2020-02-04 09:07 · 投资界  yorke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2月4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17个小时内,苏州上海北京出手:救救中小企业

2月2日晚,苏州市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条政策意见》(简称“苏十条”),支持中小企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阅读全文

今天,记下A股魔幻的这一刻

2月3日,鼠年首个交易日,A股在万众瞩目中开盘。

不出意料,受疫情影响,三大股指开盘集体下跌,沪指跌8.73%、深成指跌9.13%、创业板指跌8.23%,3000多只个股以跌停价位开盘。

从盘面看,口罩、超级真菌、流感等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概念股涨幅较大,而教育、食品安全、网络直播、新消费、文化传媒等板块纷纷应声下跌。不过,开盘后不久,云办公、网络游戏等概念股绝地反弹。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口罩还没买到,口罩大王3M却宣布裁员1500人

最近整个春节假期大家都在努力防护自己,在这个时候一家公司却意外走红成为了中国人最熟知的企业,这就是大名鼎鼎的3M公司,3M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口罩生产厂商特别是N95口罩生产企业被中国人所熟知,不过在这个时候我们意外得到了3M面临困境全球裁员的情况,口罩大王3M是怎么了?

一、口罩大火下悲凉的口罩大王3M

近期,中国当前口罩可谓是一罩难求,各地都纷纷出台了关于口罩的限购政策,对于此,日前世界口罩最大的生产厂商,、美国工业巨头3M公司CEO Mike Roman日前做出回应。Roman表示:“3M正在全球范围加大口罩等呼吸防护产品的生产产能。”

阅读全文

转转及CEO黄炜通过“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捐款110万,援助湖北医务人员抗击疫情

2月1日,转转公司通过“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援助湖北一线医务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此外,转转CEO黄炜个人也通过“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捐款10万元。

同日,转转团队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将先期采购的一批“75%医用酒精”发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医院,支援该院疫情防治工作。

阅读全文

仁度生物成功研发新冠病毒核酸快速检测试剂盒

国内首家专注于RNA分子诊断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上海仁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仁度生物”)日前已成功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该试剂盒可配套使用全自动核酸检测分析系统(AutoSAT),该分析系统为全自动分子诊断设备,样本随时上机,1.5小时内完成检测,无需人工操作,在满足门急诊快速准确诊断的同时,大幅降低医护人员受感染风险。

仁度生物初期以实时荧光核酸恒温扩增检测技术(SAT)为基础开发的试剂部分材料依靠进口,到位时间较长。从2月2日起,仁度生物将先行提供基于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技术(RT-PCR)的快速检测试剂盒。

阅读全文

共克时艰!58同城宣布六大帮扶措施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生活服务行业的广大中小微商家正常经营也受到了影响。58同城作为连接商家和用户两端的生活服务平台,始终坚持“全力以服”,以为商家赋能为己任,近期58同城在招聘、房产、汽车、本地生活服务等方面出台商家六大帮扶措施,坚决与客户站在一起,真正帮助所有客户共克难关。

具体措施如下:

1、上线防疫物资企业急招专场,全流量帮相关企业极速招聘

针对全国性的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58同城将于2月6日在58同城网站、APP开设线上“防疫物资企业急招专场”,助力相关物资生产企业快速招人。

阅读全文

疫情下的“闭店潮”:星巴克、苹果、海底捞未能幸免

为了主动防控疫情,不少企业都选择暂时闭店。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闭店企业超20家,并且对企业自身业务发展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在关闭门店的企业中,受影响最明显的是餐饮行业。瑞幸、喜茶等茶饮品牌,及麦当劳、肯德基等快餐品牌,都暂时关闭了武汉地区的门店,只有必胜客保留几家餐厅为医院送餐使用。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AI初创公司“耐能”获4000万美元A2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3日消息,终端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耐能(Kneron)宣布完成4000万美元A2轮融资,由李嘉诚旗下维港投资领投。

耐能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人工智能初创企业,产品特色在于同时具备硬件及软件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致力于将产品在智能物联网,智能车联网,安防,无人机等领域得到运用。

阅读全文

线上购物平台“快节App”获得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3日消息,据36Kr报道,线上购物平台快节App近期获得数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某房地产开发商所属投资集团。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市场拓展和人员扩充。 

快节的购物APP将在2月上线,此前通过小程序运营,主打短视频同城购物。据介绍,卖家通过上传十几秒到几分钟的创意短视频来展示商品细节。视频呈现上,卖家可开设专有店铺集中展示商品短视频,点击量高、好评数多的商品视频也会被推荐到购物首页。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2/45086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