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抗疫新药启动三期临床试验,苏州出台十条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抗疫新药启动三期临床试验;苏州出台十条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中国人民银行将开展1.2万亿元公开市场操作投放流动性。
2020-02-03 08:48 · 投资界  yorke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抗疫新药启动三期临床试验!医药投资人:动作很快,有戏

在疫情阴霾下,大家热切期待真正的靠谱药面世。

2月1日,美国吉利德公司发布声明,称公司正与全球卫生机构密切合作,提供在研药物Remdesivir(瑞德西韦)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试验性治疗。昨日,吉利德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联合申报瑞德西韦,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

这是一款被视为治疗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效药”。1月31日,权威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多篇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病例的论文,其中一篇提到:病人于住院第7天晚上开始使用药物Remdesivir,次日退烧(体温从前一天的39.4摄氏度降低到次日的37.3摄氏度),症状明显减轻。

阅读全文

苏州出台十条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苏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十条政策意见,要求各银行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确保2020年小微企业信贷余额不低于2019年同期余额。确保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降低,特别是“三必须一重要”重点领域和资金困难的中小企业,在原有贷款利率水平上下浮10%以上。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

中国人民银行将开展1.2万亿元公开市场操作投放流动性

为维护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2020年2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将开展1.2万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投放资金,确保流动性充足供应,银行体系整体流动性比去年同期多9000亿元。

上交所:上市公司可申请延期披露财报

上交所表示,上市公司如因受疫情影响,预计难以在原预约日期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的,可以依规向本所公司监管部门申请办理延期至2020年4月30日前披露。上市公司如因受疫情影响,预计难以在法定披露期限(2020年4月30日)内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或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请联系本所公司监管部门通报相关情况;本所将根据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抓紧研究确定相关应对安排。

火神山医院完工,今日接诊

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式完工。总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的火神山医院,参照2003年非典期间北京小汤山医院所建,将于3日正式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大公司热点

网商银行:为180万抗疫情小店降利息 “患病小店”利息全免

网商银行将从2月2日开始,针对150万湖北小店和正在抗击疫情的30万医药类小店,不抽贷不断贷,尽量避免小店因为资金链突然断裂而“死亡”,并对利息下调10%,为小店减负。不幸患上新冠肺炎的小店主,可通过客服电话联系网商银行,从而全额免除利息。

快手:与40余家教育机构推出“停课不停学”免费课程

快手与学而思轻课、新东方跟谁学、VIPKID、尚德教育等40余家教育企业合作,在快手App侧边栏上线“停课不停学”专区,免费推出包括K12、学前、职教等教育内容,以减轻开学延迟对学生群体的影响。

眉州东坡正常营业,包括武汉店!总裁梁棣:“怕”是没有结果的,必须战

今天,湖北武汉“封城”第十一天,眉州东坡凯德1818店还在开着,为医护人员、记者免费供餐、送餐。

昨天,湖北黄冈下了“史上最严出行令”,眉州东坡的员工仍在为黄冈“小汤山”医院(注: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送餐。

阅读全文

募资大事记

红杉资本设立100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基金,分批捐赠37万件急需的医疗物资

近日,以武汉为中心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各地医护人员紧急驰援湖北。面对武汉医疗机构防护装备和医疗物资仍然短缺的紧张局面,红杉中国即刻行动,设立1000万元人民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分批向武汉抗疫一线捐赠了医用口罩、医用手套、专业消毒用品等共计37万件医疗物资。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2/45082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