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侣程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猎豹移动投资

本轮融资将用于两方面:其一,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其二,市场拓展。
2020-01-22 10:16 · 投资界讯  lilyyang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2日消息,据36氪报道,AI导览解决方案服务商北京侣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侣程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猎豹移动

据侣程科技创始人杨振贤介绍,本轮融资将用于两方面:其一,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包括AI导览底层技术与不同行业、场景、终端的适配开发和不同应用形式的研发,并探索新的可落地行业;其二,市场拓展,除了加大投入提高北京地区和长三角地区的市占率,侣程科技还将在深圳、成都两地设立办事处。

公开资料显示,侣程科技成立于2015年,是一个中文人工智能导游APP开发商,旗下产品风吟旅行,该产品为用户提供基于LBS的导游讲解服务。用户开启智能讲解功能后,无需任何操作,软件即可根据用户位置和行走轨迹自动讲解。目前,侣程科技目前已经微软、百度、腾讯、猎豹、万达、驴妈妈等企业达成合作,是腾讯AI加速二期正式成员、百度AI加速器第二期成员及在旅游领域唯一三星AI合作伙伴、猎豹移动战略合作伙伴、微软智慧出行标准供应商。

据了解,侣程科技的创始团队均来自微软、百度等互联网公司,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方面都具有丰富的经验,目前团队约40人,其中半数为技术人员。

企查查数据显示,侣程科技曾于2016年10月完成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清华DNA基金,具体金额未披露。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