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助力零售与消费品行业数字化升级,毅达资本完成对源慧信息5000万元投资

毅达资本完成了对上海源慧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000万元的B轮投资。
2019-12-23 09:33 · 投资界综合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了对上海源慧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源慧信息)5000万元的B轮投资

源慧信息核心团队来自宝洁、玛氏、苹果等知名公司,是国内*的营销科技(MarTech)服务商,持续为零售与消费品行业提供全链路数字化解决方案。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平台产品开发、数据中台建设和技术团队补充。

国内快消品行业市场规模约3万亿,线下渠道占据八成以上份额。品牌商在线下渠道的销售执行环节中,长期面临消费场景碎片化和营销效果难量化等诸多痛点。

近几年来,随着高度数字化的线上渠道快速发展,品牌商精细化管理线下渠道的紧迫性逐渐提升;同时,智能手机和移动支付等互联网基础设施的普及,帮助品牌商大幅降低了线下渠道数字化改造的成本。

源慧信息作为一家同时拥有新零售营销运营能力和互联网产品打造能力的MarTech服务商,成功抓住了产业互联网升级的市场机遇。自2014年创立以来,累计服务了包括宝洁、玛氏箭牌、美赞臣、强生、达能等40余家全球快消品集团公司

毅达资本项目负责人沈澄介绍,源慧信息的发展历程可以归纳为三个阶段:首先,以线下渠道的电子化促销活动切入,为品牌商提供策划、开发和运营等营销技术服务;其次,在营销技术服务过程中建立消费者连接,叠加客户管理系统(CRM)开发和消费者洞察等数据技术服务;最后,基于数据技术服务中对数据资产的治理和私域流量的运营,挖掘出更多创新服务内容和商业模式

源慧信息董事长张庆先生表示,公司在最近几年的快速发展过程中逐步建立起显著的竞争优势。一是打造了基于线下渠道的营销数字化产品矩阵,帮助品牌商全方位解决消费场景碎片化问题;二是构建了基于消费者数据的私域流量转化模型,不断提高品牌商营销预算的使用效率;三是巩固了与淘鲜达、饿了么等消费互联网平台的战略合作关系,实现品牌的跨领域增长。

毅达资本合伙人朱爱民认为,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已从消费互联网的上半场,走进了产业互联网的下半场。上半场的主线是打破产业链,快速构建消费者聚合平台,而下半场则是扎根产业链,持续增强企业端连接能力

零售与消费品行业的产业互联网升级才刚刚拉开帷幕,毅达资本将持续关注相关赛道的发展趋势,并致力于寻找商业模式清晰、业务增长迅速、团队稳健扎实的优质企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