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爱奇艺智能完成亿级A轮融资,毅达资本领投、贝信资本跟投

中国在5G的技术和网络建设上领先全球,而VR领域将是最快受益的行业。
2019-11-12 11:00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2日消息,重庆爱奇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亿级人民币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毅达资本领投,贝信资本跟投。

据悉,本轮资金将投入于技术产品研发、应用生态搭建及营销推广等方面,进一步融合爱奇艺在内容、技术、用户等方面多年累积,实现技术、产品的落地,加强爱奇艺智能在VR/AR领域的独特优势,建立完整生态体系,推动国内VR/AR市场快速发展。

中国在5G的技术和网络建设上领先全球,而VR领域将是最快受益的行业。“5G+AI”的深度融合,为VR/AR领域的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市场与时代机遇,越来越多的资本坚定选择进入VR/AR领域,看多中国市场。VR/AR历经多年发展,2019年在交互技术和光学组件升级、芯片运算能力提升、应用场景拓宽等方面,都迎来更成熟的状态,推动着行业更规模化、明确化的发展。据《虚拟(增强)现实白皮书(2018年)》预计,2020年全球虚拟现实产业规模将超过2000亿元,2017-2022年全球虚拟现实产业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70%,虚拟现实占据主体地位,增强现实增速显著。

爱奇艺智能CEO熊文表示:“VR/AR的发展最核心在于技术研发是否完美解决行业和用户核心需求场景。以5G、AI为核心的前沿技术驱动着娱乐工业的持续突破,为VR/AR行业提供更多的可能性。融合多层优势的爱奇艺智能率先推出iQUT未来影院,建设5G+8K+VR、从端到云到端的完整方案。爱奇艺利用独有的内容创意与技术创新优势,已经在影视、游戏、综艺、教育、动漫等领域布局,立体化拓展VR场景覆盖边界。目前,用户的使用时长和留存率有大幅度提升,我们也相信随着技术、政策、用户、内容等多方面利好,国内VR市场发展将加快。”

毅达资本合伙人刘敏表示:“科技是历史的杠杆,更是未来竞争的制高点。毅达资本看好未来5-10年VR/AR行业突破性发展,看重爱奇艺智能拥有的先进VR/AR技术、团队、内容、产品和经验优势,以及全球化视野,我们愿与其建立共同发展愿景,并与毅达资本在文化、VR、技术领域的资源形成合力,在共同成长中实现创造价值的跃迁。”

贝信资本总经理张渝表示:“投资是对未来时间轴的判断,要清楚行业的价值走向。贝信资本聚焦技术型创新企业,爱奇艺智能是爱奇艺内部孵化并独立运营的公司,其团队在内容与硬件两端具备核心壁垒,在政策与5G技术的刺激下,VR/AR行业的潜在价值有待进一步释放。”

爱奇艺从2017年开始布局VR/AR产业,通过深耕虚拟现实“硬件+内容”生态,探索VR+的多种形态表达,提升产业价值空间,荣登“2019中国VR50强企业”。目前,爱奇艺已陆续推出奇遇系列VR一体机,持续多年获得京东、天猫双十一垂类产品销冠,制定全球顶级iQUT巨幕影院及VR直播方案,联合新华社进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5G+8K+VR全景视频转播,落地5G+VR+IP酒店娱乐空间。

同时,制作并发行《仙剑奇侠传四VR》等多人大空间VR游戏、《嘟当曼VR之奇遇记》《无主之城VR》等VR座椅内容,创新打造热门综艺《乐队的夏天》VR KTV的全民K歌活动。并与百度推出联名VR学习一体机、与七鑫易维深度定制VR眼控一体机,逐步在教育、医疗等行业应用及推广。另外,爱奇艺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深入5G基础技术研究,目前已与三大运营商等产业各方达成深入合作,拓展VR/AR发展的更多可能性,为产业生态建设和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