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债转优先股项目落地,越秀集团引入中国工商银行100亿元股权资本

越秀集团百亿元债转优先股方案正式落地,该项目也是全国首单获批的非上市非公众股份公司债转优先股项目。
2019-12-13 11:49 · 投资界讯  shirleyxi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3日消息,越秀集团与中国工商银行债转优先股项目正式落地,该项目也是全国首单获批的非上市非公众股份公司债转优先股项目。

据悉,越秀集团本次债转优先股发行规模100亿元,工商银行旗下工银投资以自营资金,以及组织发起设立越秀集团债转优先股SPV募集社会合格机构投资者(不超过200人)资金的方式,认购越秀集团优先股。这是截至目前单笔金额最大的工行市场化债转股项目。

越秀集团本次债转优先股发行始于两年前。2017年1月6日,经广州市国资委同意,越秀集团与工商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了开展市场化债转股的合作意向。此后,越秀集团一直与工商银行的债转股实施机构工银投资研究落地方案。6月,市场化债转股整体工作方案确定,并获得广州市国资委的文件批复。为满足债转优先股的先决条件,越秀集团启动了股份制改造工作。

2018年11月,越秀集团债转优先股方案获得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银保监会等6部委联合批复同意,成为全国首家获准开展债转优先股的“双非”企业(非上市非公众股份公司)。

2019年6月,越秀集团股份制改造获得广州市国资委批复。10月,越秀集团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的工商变更登记申请也获得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

越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招兴表示,“通过股权这一纽带,集团将与全球资产规模最大的商业银行工商银行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并借助工行广泛的金融和实业资源,在金融业务发展、金融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更加广泛的合作,有效提升发展能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