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融科技集团WeLab获超12亿港元C轮融资,旗下虚拟银行将于2020年初展业

金融科技集团 WeLab宣布完成超12亿港元 (即1.56亿美元)的C 轮战略融资,除新进入股东外,阿里巴巴和建银国际等5家原有股东继续跟投。
2019-12-13 10:31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金融科技集团 WeLab宣布完成超12亿港元 (即1.56亿美元)的C 轮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马来西亚国家主权基金、长江和记旗下TOM集团、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IFC)、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建银国际红杉资本、欧洲大型银行ING等。

WeLab创始人及集团CEO龙沛智表示﹕此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发展和扩大我们作为金融科技推动者的科技平台,而进一步投資技术研发之后,我们可以将创新技术应用于不同市场,推出更多产品和服务,让客户体验全面的线上金融服务。

据了解,WeLab透过创新科技为超过4000万用户提供纯线上金融服务体验,其业务版图覆盖中国香港、中国内地、印尼三地市场,更是香港首批虚拟银行经营者之一。WeLab利用其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处理平台和风险管理系统,运用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每天可处理超过上百亿次的数据访问,支持万亿级数据实时计算,并在秒级内进行整合分析,从而计算出客户的风险程度,以此为消费者提供革新金融服务。WeLab同时亦为顶级的金融机构及企业提供独有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

WeLab旗下在中国香港拥有纯线上贷款先锋“WeLend”和WeLab虚拟银行,中国内地品牌包括纯线上金融科技平台“我来数科”、新锐租赁品牌 “淘新机”、一站式金融科技服务商 “天冕大数据实验室”,以及在印尼与当地大型综合集团Astra合资成立的金融科技公司“AWDA”。此外,WeLab旗下中国香港虚拟银行正式取名为“匯立银行”,将于2020年初展业,未来金融服务包括保险和理财产品。

对于2020年龙沛智表示,从集团层面战略重点旨在向更深的科技探索和更广的金融服务迈步,围绕三大目标拓展业务:匯立银行将在2020年年初开业,并不断完善银行的金融服务;内地B2B服务将力争在2020年开拓过千个合作伙伴,并将隐私计算作为重点技术解决方案在2020年下半年开始输出;最后,WeLab也在持续考察新市场,目标在未来两年内开拓另一个东南亚市场,将金融科技创新之路延伸。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