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智能调度SaaS懂调度宣布完成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光速中国和蓝湖资本

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智能调度SaaS——懂调度系统,可代替传统的人工排线和调度,平均降低物流成本10%~15%。
2019-12-11 09:08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1日消息,智能调度SaaS懂调度今日宣布完成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光速中国和蓝湖资本

懂调度成立于2017年,以“核心动态蜂窝算法+凹凸算法+智能优化引擎+人工智能”,提供智能调度和路径优化的配送优化整体方案。

物流行业是一个巨大且正处于发展快速的传统行业,有着极大地被改造和革新的基础与潜力。光速中国团队一直在积极研究并寻找通过技术推动能改变物流行业的投资机会,并在2014年完成了对运满满(现为满帮集团)的A轮投资。

在光速中国看来,如何解决行业痛点,通过智能化带来降本增效,提升物流行业的效率和生产力,是体现该领域企业真正硬核能力的关键。

光速中国助理合伙人王国栋表示,在物流这条投资赛道里,城配领域一直以来都是个备受瞩目的大市场,同时也是一个难啃的市场,城配物流的复杂程度远高于运输管理和仓储管理等环节,且终端客户的要求越来越高,并随着终端消费形态的变化正在不断地演进并变得日益复杂。

他提到,过往不少公司尝试分别从业务数字化和运力匹配的角度做了尝试,可是在真正的数据智能化应用方面,行业一直未有大的改变。智能调度是城配运转效率的核心环节,也是数据智能化应用的最佳场景,行业需要真正具备落地应用能力的企业出现。

“智能调度是一个极具门槛和延展性的切入点,我们看好懂调度产品的落地应用前景,以及团队对行业的洞察力和务实的作风,同时公司已积累的众多落地应用案例有助于进一步打开更大的市场。”王国栋表示,“我们期待懂调度未来能帮助行业实现一个质的突破!”

首发|智能调度SaaS懂调度宣布完成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光速中国和蓝湖资本

据懂调度CEO董凯介绍,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智能调度SaaS——懂调度系统,以“核心动态蜂窝算法+凹凸算法+智能优化引擎+人工智能”为技术核心,可代替传统的人工排线和调度,平均降低物流成本10%~15%,同时节省流通时间。一般人工调度排线需耗时2~3小时,懂调度几秒钟即可完成复杂的计算,该系统可以帮助客户实现从商流到物流的全链条优化,同时进一步提升客户的信息化及数字化程度。

目前,懂调度的功能包括:订单合并、地址清洗、路径优化、运单地图展示和规划、调度管理、司机与配送员管理、计费模块、限行模块、站点模块、用户模块、智能调度控制塔。

具体来讲,懂调度实现的地址清洗,一方面通过自建九级地址库,构建了全国最全的货车限行限高数据,另一方面实现了地址标准化。此外,其智能调度控制塔可以提升全局数据可视化水平,实现中央调度。还有其首创的“凹凸算法”,在保证原有配送区域的情况下,可动态计算最优配载率。而其智能优化引擎则可支持40+个计算维度。

目前,懂调度已在医药物流、快消、生鲜等行业拥有众多客户,不乏国药物流、益海嘉里、易果生鲜、正广通等行业标杆企业。

董凯表示,此次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和产品:吸引更多有共同愿景的人才,从多维度将团队的广度和深度增强,打造最好的产品和最好的服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