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基因编辑与治疗企业辉大基因完成逾亿元A轮融资

本轮融资所得将主要用于辉大基因的核心临床管线的推进,组建研发与临床前研究团队以及开展GMP级生产车间的建设。
2019-12-02 09:47 · 投资界讯  shirleyxi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基因编辑与基因治疗新锐企业辉大(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辉大基因)宣布完成逾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辰德资本领投,新投资方药明康德、惠每资本、雅惠资本以及原有投资方夏尔巴投资四家机构跟投。本轮融资所得将主要用于辉大基因的核心临床管线的推进,组建研发与临床前研究团队以及开展GMP级生产车间的建设。

辉大基因成立于2018年10月,专注于人类罕见遗传疾病新型治疗技术及药物的研发。公司坚持以基因编辑技术创新为基础,基因治疗研发及生产为核心,现已建成500m2基因治疗研发实验室(BSL-2),涵盖基因编辑技术平台、AAV技术平台、疾病模型动物平台和工艺转化及生产平台。2018年11月,曾完成夏尔巴投资的3000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

辰德资本表示:“我们对杨辉教授与辉大团队在基因编辑技术、载体筛选等领域做出的突破性工作感到兴奋。在这一全球范围内充分竞争的领域中,公司的团队无疑走在前列。同时在临床转化上,公司拥有强大的编辑与治疗策略、载体设计与人源化动物模型验证能力,而后端的GMP级生产工艺也在过去一年中取得长足进步,这种复合的能力非常稀缺。在这样的成长速度下,公司的未来令人期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