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人造肉生产商v2food获3500万美元A轮融资

到2050年,地球上将有近100亿人,而如今全球生产的肉量与养活不断增长的人口所需的肉量之间仍存在巨大的缺口。
2019-11-30 15:25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30日消息,澳大利亚植物性肉类替代品研发生产商v2food获投3500万美元A轮融资,由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创新基金的资本部门Main Sequence Ventures和私人投资公司维港投资领投,Marinya Capital和红杉资本中国共同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研发,以及在澳大利亚地区建造新的生产设施。

据了解,v2food主要生产以植物为基础的肉类替代品,模仿肉类生产中使用的原材料,以一种不需要改变现有肉类生产流程的方式向制造商提供原材料,其生产的替代品的外观、烹调和口感都与肉类相似。

就在上个月,v2food与澳大利亚快餐连锁巨头Hungry Jack合作,推出以植物为原料的人造肉牛肉汉堡Rebel Whopper。Rebel Whopper含有从豆类中提取蛋白质,从植物中提取的纤维,从向日葵和椰子中提取的油脂。与一些人造肉不同,这款汉堡里不含转基因成分。而它的味道与牛肉几乎没有区别。这主要归因于火烤的烹饪过程,让它具有类似于真牛肉饼相同的烟熏、烧烤风味。

v2food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Nick Hazell指出,到2050年,地球上将有近100亿人,而如今全球生产的肉量与养活不断增长的人口所需的肉量之间仍存在巨大的缺口。他表示:“公司的目标是改变世界生产食物的方式。我们必须迅速扩大规模,因为这个全球性问题需要立即得到解决。”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