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城市足球集团获银湖资本5亿美元投资,拿下10%股权

目前,城市足球集团估值约为48亿美元,控股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将从8名增加到9名。
2019-11-30 08:47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30日消息,城市足球集团(CFG)与银湖资本签署最终协议,银湖资本将对其进行5亿美元的股权投资以获得该公司投后10%的股比。目前,城市足球集团估值约为48亿美元。

2015年12月,CMC Inc.华人文化集团公司牵头出资4亿美元收购城市足球集团13%的股份,华人文化董事长兼CEO黎瑞刚加入董事局。在此之前,城市足球集团的唯一股东是阿布扎比财团。

根据本次投资协议,CFG控股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将从8名增加到9名,银湖资本的执行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伊根·德班(Egon Durban)将代表银湖资本担任CFG的第9位董事。来自阿联酋的阿布扎比财团仍然是城市足球集团最大股东。本次投资款项将用于促进其国际业务的增长、以及技术和基础设施的发展。

目前,城市足球集团旗下拥有多家足球俱乐部和相关企业,包括英超联赛冠军曼城足球俱乐部、美国纽约城市足球俱乐部、澳大利亚墨尔本城市足球俱乐部、日本横滨水手足球俱乐部、乌拉圭托奎竞技足球俱乐部、西班牙赫罗纳足球俱乐部等等。数据显示,公司在全球12个地区拥有2,000多名员工,每年管理1,500多名球员和2,500场比赛,为各路商业合作伙伴提供独特的全球化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华人文化2015年入股后,CFG在中国的业务取得了新的突破,包括投资中国俱乐部和加深中国粉丝运营等,其中对四川九牛的投资引起广泛关注。

2019年2月20日,人工智能与服务机器人企业优必选科技在成都举办发布会。会上正式宣布携手城市足球集团、以及华人文化和红杉合作的中国健腾体育产业基金收购四川九牛足球俱乐部。

作为大文娱领域的深度运营者和战略投资者,工业化运营体系是黎瑞刚的CMC华人文化在布局很多垂直行业时所依循的底层逻辑和价值落点。以对于城市足球集团的投资为例,CMC看重的不是单个俱乐部,而是CFG把俱乐部业务进行平台化的能力,以及在平台化基础上把体育和娱乐领域予以跨界链接的能力。2015年入股CFG时,黎瑞刚就曾表示“城市足球集团拥有的独特商业模式和开发系统,代表了世界先进足球产业领域中一种不同于传统路径的运营发展思路和经验。”银湖资本对于CFG不同于单一俱乐部的平台化、体育+娱乐运营模式定位也表达了认可与期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