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米人事重大调整:雷军卸任中国区总裁,黎万强辞职

黎万强因个人原因辞职,随后他也发朋友圈表示:“正式离开小米,近10年征程,感谢雷总,感谢小米并肩作战过的兄弟姐妹。”
2019-11-29 21:33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9日消息,今日,小米发布内部邮件,宣布重大人事调整,涉及多位高管。

其中,黎万强因个人原因辞职,随后他也发朋友圈表示:“正式离开小米,近10年征程,感谢雷总,感谢小米并肩作战过的兄弟姐妹。”高级副总裁祁燕也正式退休,她的职位由平台综合管理部副总裁何勇接任。

此外,雷军不再担任中国区总裁,由卢伟冰轮岗,后者同时兼任Redmi品牌总经理。

CFO周受资轮岗到国际部,同时在新CFO到岗前继续兼任该职务。

与此同时,林斌作为联合创始人和集团第二大个人股东,出任集团副董事长。王翔由高级副总裁晋升为集团总裁,不再担任国际部总裁职务。

以下为小米创始人兼CEO雷军的内部邮件:

各位小米的同学:

经集团管理层研究决定,CEO批准,现做如下干部任命:

1.董事会已批准,林斌担任集团副董事长,并继续兼任手机部总裁,向CEO汇报。

2.王翔晋升集团总裁,负责集团职能平台,并协助CEO负责集团运营,向CEO汇报。

3.周受资出任国际部总裁,向CEO汇报。董事会已成立专项小组,近期选聘新的CFO。在新的CFO到岗前继续兼任CFO。

4.卢伟冰出任中国区总裁,继续兼任Redmi品牌总经理,向CEO汇报。

5.何勇晋升集团副总裁,负责政府事务部、行政部和区域拓展部,向集团总裁王翔汇报。

6.联合创始人黎万强因个人原因离职,改任高级顾问。

7.高级副总裁祁燕因个人要求正式退休,改任高级顾问。 此任命即日生效,特此通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11/44903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