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鹏汽车宣布完成4亿美金C轮融资,引入新晋战略投资伙伴小米集团

小鹏汽车今日宣布完成4亿美金C轮融资,引入新晋战略投资伙伴小米集团。
2019-11-13 09:21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3日消息,小鹏汽车今日宣布完成4亿美金C轮融资,本轮融资除了老股东跟投外,引入新晋战略投资伙伴小米集团以及其他财务投资者,同时何小鹏继A、B两轮后再次以个人投资人身份加持本轮。

2014年,UC被阿里收购,作为UC联合创始人的何小鹏实现财务自由,开始追寻自己打造出中国特斯拉的梦想。他联合YY创始人李学凌猎豹移动CEO傅盛、腾讯高管吴霄光,经纬中国张颖等多位互联网大佬及知名风投机构创立了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背后的投资方阵容堪称豪华,不但拥有众多知名VC/PE机构支持,还有阿里撑腰。除了机构投资者,小鹏汽车的个人投资者还有58同城网创始人兼CEO姚劲波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猎聘网创始人兼CEO戴科彬等。

在本轮融资之前,小鹏汽车已经完成了7轮融资,详情见下表:

小鹏汽车宣布完成4亿美金C轮融资,引入新晋战略投资伙伴小米集团

对于此次战略投资,小米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说:“小米集团和小鹏汽车在智能手机和智能汽车互通方面,已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并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希望通过本次战略投资加深双方在智能硬件和IoT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何小鹏表示:“C轮融资不仅吸引了新的战略投资者,比如小米集团,并且也得到了小鹏汽车许多现有股东的大力支持,这是对我们关于智能汽车赛道长期战略、执行能力以及审慎务实商业模式的再次认可。无论是股权融资,还是中资和外资银行的授信,都说明了在经济逆风和全球市场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下,投资人对于小鹏汽车战略选择和执行能力的肯定。”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11/44843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