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平方和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博远资本领投,明势资本跟投

此前,平方和曾于今年2月获得明势资本和洪泰基金的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
2019-11-28 08:16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8日消息,工业视觉公司平方和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博远资本领投,明势资本跟投。本轮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扩张。

据36氪报道,平方和2018年初开始正式运营,产品包括行业智能视觉设备、机器视觉及工业数据平台软件,以及为工业制造企业提供视觉整体的企业级解决方案。平方和曾于今年2月获得明势资本和洪泰基金的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目前,平方和主要聚焦于不规则形态的产品的瑕疵检测,应用行业包括医药和医疗器械领域、制衣行业、3C行业。 例如透明材质的产品缺陷检测(隐形眼镜、光学镜片、导光材质、玻璃制品等等),复杂背景上的瑕疵提取与识别(针织布料、电池包装材料等等)。

此外,平方和自主研发了一套企业集中服务器平台为企业提供云视觉服务。这套系统的特点是可以将来自不同模块或生产线的许多不同视觉系统所提供的图像及数据资料集中发送到云服务器,并通过算法得到结果,通过平方和的平台软件,客户可以体验到一个完整的智能制造检测环境。平方和的客户包括世界头部隐形眼镜生产企业、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多家世界知名隐形眼镜代工厂、多家知名光学镜片生产商、世界头部制衣企业,以及华为、联想、博众精工、博柯莱智能装备、百特侨光药业、科伦药业、扬子江药业和大龙兴创等。

峰表示:目前,中国的药品与医疗器械制造行业正处在智能化升级改造阶段,机器视觉配合自动化生产、应对复杂检测成为趋势。蔡博士和他的团队具有扎实的底层技术积累、可靠的创新技术方案,以及有效的市场拓展能力,已成功为数十家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商提供了机器视觉整体解决方案。随着药品降价政策的进一步推行,成本控制愈发重要。提高自动化程度,能够以最低成本供应优质药品,将成为医药企业核心竞争力之一。

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明明认为:未来的柔性制造需要数据协同的云工厂,而平方和的工业视觉方案基于云平台架构,让视觉数据能够与其他生产设备、生产工艺相互协同,形成闭环,对于云工厂而言不可或缺,发展潜力极大。自明势资本天使轮投资平方和以来,平方和团队解决了传统工业视觉难以处理的复杂检测、分类和定位等问题,在药品与医疗器械制造行业、纺织服装行业落地并规模化复制,这充分说明平方和的技术和产品能力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我们此次跟投正是基于对平方和发展前景的持续看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