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非洲最大货运平台Lori Systems获得近3千万美金融资,清流资本、高瓴资本共同领投

Lori创始人表示,此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提升技术实力,不断加强产品、运营以及管理团队的建设。
2019-11-08 09:33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8日消息,非洲最大的物流货运平台Lori Systems宣布完成由清流资本高瓴资本共同领投的A轮融资,融资总额近3千万美金,本轮其它投资方包括DST旗下 Apoletto基金、EchoVC、Timon Capital、Raba VC、Endeavor Catalyst、Flexport CEO与Flutterwave创始人。

Lori创始人兼CEO Josh Sandler表示,此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提升技术实力,不断加强产品、运营以及管理团队的建设。

Lori Systems于2017年5月上线,定位于连接分散的货主与运力两端的货运平台,旨在改变非洲货物运输成本高的现状,增强本地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目前非洲商品运输成本占比75%,相比之下美国仅6%)。

在过去2年时间里,作为非洲最大的货车和司机资源平台,Lori大幅提升了非洲物流运输效率,将区域主要干线的农产品运输成本降低了17%,并为承运方提升货车利用率、带来更高收入。Lori通过互联网技术赋能,优化用户体验,降低物流成本,目前在基础设施的信息化运营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作为非洲成长最快的创业公司之一,Lori 目前已覆盖东非地区的肯尼亚、乌干达、卢旺达、埃塞俄比亚、南苏丹、刚果金等国家,与西非的尼日利亚和加纳等国家。公司核心团队为毕业于哈佛商学院的本土创业者,高管来自Barclays, JPMorgan,BCG,McKinsey, Google,Amazon,Jumia,FedEx,TNT等国际顶尖金融、互联网及物流公司,团队超过170人。

Lori创始人兼CEO Josh Sandler表示,“随着数据和科技对传统服务的赋能,传统物流运输业正在被逐步优化, Lori会在非洲各地使用领先的互联网科技来应对复杂多变的环境,引领非洲大陆的这场物流变革。”

清流资本创始合伙人王梦秋女士表示,“清流资本作为国内最早一批进入非洲市场的基金,我们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判断,高速的经济增长、人口红利以及蓬勃发展的移动互联网使现在成为投资非洲的最佳时机。我们认为信息化物流运输平台等基建技术是非洲商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石之一。Lori团队对行业有深刻的理解,同时又兼具伟大的格局观。相信Lori Systems对非洲的价值创造不会止步于物流运输行业,也将整体提升区域产业的增长与竞争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