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格力电器400亿“股权之争”花落高瓴资本;蒂芙尼不愿“贱卖”给LVMH;亚盛医药港股IPO

格力电器400亿“股权之争”最终花落高瓴资本;“品牌收割机”LVMH盯上了蒂芙尼;港股又迎来一家重磅创新药企业
2019-10-29 09:04 · 投资界  lilyyang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昨晚,PE史上经典一役诞生:为何是高瓴资本

历时6个多月,格力电器400亿“股权之争”最终花落高瓴资本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8日晚间消息,格力集团函告格力电器,经评审委员会对参与公开征集的两家意向受让方进行综合评审,确定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最终受让方。珠海明骏背后的基金管理人则为珠海高瓴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悬而未决,这是难熬的六个月。“这次评选非常严格、密不透风,就像是在经历一场考试,大家都在等待着结果。”一位接近交易的人士对投资界透露。

阅读全文

蒂芙尼不愿“贱卖”给LVMH

“品牌收割机”LVMH盯上了蒂芙尼 (Tiffany & Co.)。

消息终于得到确认,LVMH集团已经向蒂芙尼提出收购要约,欲以每股120美元,大约145亿美元的现金支付方式收购蒂芙尼。

若交易达成,这将是LVMH集团历史上收购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超过2017年LVMH集团以70亿美元收购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的规模。

阅读全文

又一只医药独角兽港股IPO:超额认购751倍,背后10余家VC/PE撑腰

继复宏汉霖后,港股又迎来一家重磅创新药企业。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8日消息,亚盛医药今日正式在港交所敲钟上市,股票代码06855.HK,发行定价为34.2港元/股,总计发行121.8万股,开盘价为53港元/股,截止发稿前,市值89亿港元。

亚盛医药本次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为3.117亿港元,成为港股生物科技板块改革以来,IPO发行规模最小的一支新股。但与其他药企不同,亚盛医药是港股首个“原创小分子新药”企业。IPO前,亚盛医药公告称获超额认购751倍,成为“2019港股超购王”,其稀缺性也让背后超10家VC/PE加码陪跑。

阅读全文

美团小程序终于来了,最大劲敌是百度?

在微信小程序中试水1年后,美团APP何时上线自己的平台小程序,一直备受关注。

Tech星球(微信ID:tech618)独家获悉,美团APP小程序已经上线,这是继微信、支付宝、百度、今日头条等9大小程序平台后,第10家加入“小程序之战”的平台。目前,美团小程序上线的案例是墨迹天气以及一些小游戏。

墨迹天气向Tech星球证实了,其上线美团版小程序的消息,但不方便进行更多的回应。而美团小程序负责人则表示,还不是公开谈论产品的时候。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体育赛道上大佬们的厮杀与混战

体育作为资本密集型领域,短时间内整个行业都无法跳出烧钱换规模的困境,而且目前来看谁也没有探索出盈利闭环。这种现象并不是今天才开始。

体育俱乐部成了企业经济实力试金石,半数以上俱乐部的出资方都是财大气粗的房地产商。因为跟国外俱乐部可以依靠广告赞助、赛事运营、卖球员等多种方式盈利,国内俱乐部却只具备花钱的本领,因此对投资方来说,体育只能起到广告、品牌提升方式的作用。这也是早期企业布局体育的逻辑之一,而最近这一波的体育布局者却是希望从体育上赚钱的。

阅读全文

上市后的网易有道能有多少胜算?

网易有道IPO的消息引来外界广泛关注。

10月1日,网易有道向美国证监会递交招股说明书,并于10月25日正式登陆纽交所,成为网易第一家分拆上市的公司。作为网易曾大力发展的业务线,在线教育的剥离意味着该业务与游戏、电商、音乐一同成为网易的四大战略之一。

网易有道CEO周枫也把有道成功登录纽交所看作是公司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毕竟在上市变得异常艰难的2019年,能成为今年夏天以来第一个发行CDR的公司已经非常不错。

阅读全文

张一鸣新推「音乐帮」,社交和抖音版权一箭双雕?

Tech星球(微信ID:tech618)独家获悉,字节跳动正在研发一款名为“音乐帮”的新产品。据悉,该产品由北京微字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该公司为字节跳动100%控股。目前,音乐帮上线了26首歌曲,QQ音乐显示,这26首歌曲的版权均属于抖音。

在一位接近字节跳动的人士看来,字节此举有两个目的:其一,通过平台扶持音乐人的创作和发布,来获得更多音乐版权;其二,加强音乐帮的社交属性,与网易云音乐一样都有音乐社交梦。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云徙科技完成3.5亿B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8日消息,杭州云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徙科技”)近日宣布完成3.5亿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襄禾资本、中金资本旗下中金佳泰基金、元禾重元、以及老股东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等。

本轮融资将用于数字中台3.0为数字商业底座和引擎,投入近亿元专项资金启动未来3年最重要的战略部署——数字中台灯塔计划

阅读全文

工控安全领头羊“天地和兴”完成近2亿元融资,毅达资本领投

近日,北京天地和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地和兴)完成 C 及 C+ 轮近 2 亿融资。C 轮融资由毅达资本领投,广州国资黄埔智造基金跟投,C+ 轮融资引入的战略投资方为中兴、松禾资本

天地和兴自 2007 年成立以来,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持续深耕工控安全,不断创新,连续三年实现100% 增长,累计服务超过 300 家客户,其中包括能源、交通、市政、冶金、智能制造等多个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领域。项目已覆盖全国半数以上省份及直辖市,是工控安全领域业务规模最大的公司。

阅读全文

诠视科技最新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 君盛投资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8日消息,据亿欧报道,计算机视觉企业诠视科技(XvisioTechnology)最新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君盛投资领投,苏州智郎跟投。

诠视科技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高速VSLAM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主要从事计算视觉技术研发,专注于为VR/AR头盔及机器人提供高速VSLAM解决方案,包括软件、硬件及嵌入式系统实施。还发布了业界适用于移动端的嵌入式VSLAM模组-eXLAM。

阅读全文

上海岸阔医药获1500万美元A1轮融资,经纬中国、博远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8日消息,上海岸阔医药完成1500万美元A1轮融资,本轮由经纬中国和博远资本共同领投,国科嘉和参与投资。

据了解,本轮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岸阔医药在美国开展的多中心二期临床试验,后续两个产品的临床申报和早期临床实验,以及多个临床前项目的早期研究。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lilyyang,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10/44784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