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从单细胞视角探查人体免疫系统,SeekGene获德联资本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多维度单细胞技术在疾病、药物研究中以其独特的优势为缩短基础与临床转化之间的距离发挥了重要的先导作用。
2019-10-28 10:27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8日消息,SeekGene宣布完成由德联资本投资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单细胞测序试剂盒的商业化推广以及单细胞多种检测技术的研发工作。据悉,SeekGene曾于2018年10月获得真格基金的天使轮投资。

北京寻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定位为技术驱动的生物技术企业,专注于单细胞分选检测技术的开发及临床转化应用。SeekGene运营团队拥有多年科研、临床服务经验,聚焦于单细胞测序技术在真实世界临床研究中的应用。公司自主开发的高通量单细胞转录组测序试剂盒,性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同时具有灵活、简便、经济、准确等特性,可加速推动单细胞测序技术的临床转化应用。

未来,公司将持续应用高通量单细胞测序技术与适应性细胞免疫相结合的方式,以期用更高的分辨率,在转录水平以及蛋白水平对人体内免疫系统进行监控,从而为疾病筛查与药物发现提供新的视角与方案。

SeekGene创始人CEO李宗文表示:“多维度单细胞技术在疾病、药物研究中以其独特的优势为缩短基础与临床转化之间的距离发挥了重要的先导作用。而SeekGene将专注于单细胞技术的探索,逐步拓宽单细胞技术研发管线,并持续推进单细胞技术在真实临床世界的研究。”

德联资本陈新颖博士表示:“单细胞技术将人类对生物科学的认知提升到单个细胞维度,是近期科研、临床以及产业界关注的热点,也是德联资本重点关注的细分赛道之一。单细胞技术可以帮助药企寻找新的药物靶点、药物机制,未来还可提供更精准的临床诊断及监测方法。SeekGene管线中的单细胞测序产品,保持高性能的同时,快速简单,具有成本优势,相信可以满足更多科研用户的需求。另外,SeekGene未来将会推出更强大的试验工具帮助科研及药企研发端提升对免疫的认知,并不断积累自己独特的数据库。创始团队成员具备优秀的创新产品开发能力及执行力,并有多年基因诊断行业经验。我们很高兴能支持SeekGene在单细胞领域的研究和探索,相信公司能不断实现在这个细分赛道的突破,并为临床的持续获益做出显著贡献。”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