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安其威微电子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航天科工领投、德联资本跟投

专注相控阵应用的微波集成电路企业安其威微电子宣布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航天科工领投,德联资本、中电艾伽跟投。
2019-04-15 09:31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5日消息,专注相控阵应用的微波集成电路企业安其威微电子宣布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航天科工领投,德联资本、中电艾伽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扩展市场、运营、质量和研发团队,以及一系列产品的量产销售。

安其威微电子成立于2015年,主攻硅基(如Bulk-CMOS、SOI-CMOS和SiGe BiCMOS)高性能微波集成电路,除全集成硅基TR芯片外,已经研制成功X波段微波指令接收机、高性能射频开关、数字衰减器和具有独家发明技术的限幅器、宽带对数检波放大器等系列产品,同时正规划和设计更多用于相控阵雷达、5G和卫星通信设备的高性能微波芯片产品。

据悉,去年8月,安其威成功研制出行业内首款硅工艺全集成相控阵T/R芯片,主要面向反无人机的安防雷达,也可用于20公里范围以内的航道低空管制雷达,是一款军民融合的产品。该款产品集中运用了多项领先的创新技术,满足了相控阵雷达天线系统小型化和低成本的多项要求,向相控阵T/R组件的单芯片化实现跨出了里程碑的一步。

创始人陆建华拥有东南大学无线电系本科(现吴健雄学院)和硕士学位,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学位。先后在多家美国上市公司任职,2015年回国创业。公司核心团队由国内顶尖的芯片和微波系统专家组成,在上海和南京均设有研发中心,公司已有工程师20余人,正在扩招中。

安其威创始人、CEO陆建华表示:“过去的三年里,安其威埋头研发市场亟需的芯片产品,目前已经成功开发出一系列世界范围内创新领先的全集成相控阵芯片或已经进入成熟量产的用于国产化替代的射频微波芯片产品,同时培养出一批安心研发、具有拼搏精神的优秀的工程师团队,人才流失率为零。非常感谢本轮投资方航天科工基金、德联资本和中电艾伽的肯定与支持。今后三年将是安其威继续加大研发、拼市场、提升产品质量的三年。希望有更多对微波集成电路事业有追求的有志青年加入我们的团队。”

航天科工基金管理公司投资总监酒彦表示:“伴随我国高科技产业的发展,掌握先进技术的企业,特别是掌握关键元器件设计、制造技术的民营企业,将大有作为。微波芯片作为雷达、通讯等专用高性能电子设备的核心部件,在航空航天领域应用前景宽阔。我国高频硅基微波芯片技术发展较慢,国内相关产品以化合物工艺为主,集成度较低,市场亟待稳定可靠的高频、高集成度产品。安其威的技术路径基于SOI和SiGe工艺,具有集成度高、易于规模制造、高性价比的特点,并且已经形成多个典型应用案例,较好地体现了公司的芯片设计能力和管理水平。安其威是我司管理的航天国调创投基金投资的第一个早期项目,我们对安其威的快速成长充满信心,期待公司在航空航天、先进通讯技术等领域大展身手。

      德联资本副总裁方宏表示:“硅基微波芯片是相控阵天线低成本化、小型化的必然方向,团队基于RF-SOI的微波芯片设计工艺在国内乃至全球都是走在最前沿的,公司成功研制的硅基相控阵TR芯片将广泛应用于专用系统、安防雷达和5G通信中。高性能射频开关等元器件也是国内主要通信设备商长期受制于国外的核心芯片,国产化替代需求迫切。我们非常看好这类具有全球领先技术储备的模拟芯片公司,在满足核心芯片国产化替代需求的同时,直接参与国际化竞争的实力和机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