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清微智能获近亿元天使轮融资,专注研发超低功耗芯片

AI芯片公司清微智能已于2018年完成近亿元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百度战投、分众传媒、禧筠资本、国隆资本、西子联合控股等。
2019-01-16 14:11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AI芯片公司清微智能已于2018年完成近亿元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百度战投、分众传媒、禧筠资本、国隆资本、西子联合控股等。

据悉,今年上半年,公司业务将围绕语音芯片,预计产量在千万级,预计收入在今年将达数千万人民币。下半年,公司将发布视觉芯片,之后将会在智能零售、智能安防(摄像头)等B端、G端领域进行铺设。

清微智能成立于2018年7月,是一家人工智能芯片研发商。其产品主要特点是超低功耗,自有的AI芯片可应用于移动设备(如手机、耳机)、家居家电、门锁、可穿戴设备等智能产品,此外公司还致力于人工智能辅助医疗、智能制造、新零售、智慧安防等领域内产品的研发。

团队方面,清微智能的技术积累源于清华微纳电子研究所:首席科学家尹首一博士为清华大学微电子所副所长、Thinker芯片团队带头人;CTO欧阳鹏为清华大学博士,Thinker芯片主架构师。其他团队成员来自清华大学、Nvidia、Sony等,在半导体行业具备多年经验。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1/43969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