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鲸仓科技获7500万元B+轮融资,旷视科技领投、百度风投跟投

鲸仓用四年研发出了一套“密集自动货架”,原理是驱动货品向拣选面流转,当订单命中的货品到达拣选口,系统会自动识别,此时设备会自动停止运转并亮黄灯提示,拣货员看到有黄灯亮的货位即可过去拣货。
2019-01-16 09:13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16日消息,电商仓储自动化公司鲸仓科技于2018年12月完成7500万元B+轮融资,由旷视科技领投,BV百度风投跟投。本轮融资与旷视和百度风投的合作,目的是加速AI在仓储场景中的应用。

此前,鲸仓科技完成3轮融资,具体融资情况如下:

快讯|鲸仓科技获7500万元B+轮融资,旷视科技领投、百度风投跟投

鲸仓科技是一家智能仓储和物流服务商,致力于帮助电商和零售企业将仓库升级为自动化仓库,提供“智能自动化仓库”解决方案及“免费升级”服务。

鲸仓用四年研发出了一套“密集自动货架”,原理是驱动货品向拣选面流转,当订单命中的货品到达拣选口,系统会自动识别,此时设备会自动停止运转并亮黄灯提示,拣货员看到有黄灯亮的货位即可过去拣货。这类似于回转式货架,不过选择了矩形回转而非圆形回转,支持边进边出,更适合多SKU、海量订单并发的电商仓场景。

2014年,鲸仓研发了货到人的密集存储设备“魔方自动货架”,该设备可以提高6倍的仓库利用率,并减少30%的人工。2018年,鲸仓研发了由多种机器人协同工作的密集存储设备“拣选蜘蛛系统”,是由多种机器人协同工作的密集存储设备,可提高6倍仓库利用率,同时实现无人拣选,减少70%的人工。此外,鲸仓还研发了智库系统(i-WMS),能够让机器人和工人高效协同。

目前,鲸仓的模式主要为自建并运营智能共享仓。对此,鲸仓CEO李林子对36氪分析,这主要是因为以下三点原因:一是智能仓是一个系统化工程,做智能仓不能光卖设备,一定要自己运营才能得到系统化的解决方案;二是企业服务大部分是决策者和使用者是分离的,老板拍板买设备,仓储经理去使用,两个角色都不够专业,又是大额投资,决策风险巨大,采取智享仓的模式,客户只需要决策外包价格,不用投资,能降低客户的决策门槛,获得爆发式增长的机会;三是全球仓储物流业务70%以上都是通过外包来解决,因此外包是主流需求,智能仓作为一个技术密集型和资金密集型的行业,需要更加专业的服务商。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