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资管新规开口子;鹏爱医疗赴美IPO;阿里布局医疗健康领域;首家催收公司上市

终于,资管新规开口子了;中国整形美容领域又诞生了一个IPO;阿里系持股10.82%,拟成美年健康二股东
2019-10-28 08:46 · 投资界  lilyyang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创投基金苦等了18个月:终于,资管新规开口子了

10月25日下午,六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明确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产品投资创业投资基金和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创投基金及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进行更明确的界定,被视为资管新规“松绑”。

其中,备受关注的是《通知》的第六条:“符合本通知规定要求的两类基金接受资产管理产品及其他私募投资基金投资时,该两类基金不视为一层资产管理产品。

阅读全文

年入近8亿元,这家整形美容公司,刚刚成功赴美IPO

中国整形美容领域又诞生了一个IPO。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10月25日,深圳鹏爱医疗美容医院海外主体医美国际(以下简称“鹏爱医疗美容”)正式登陆纳斯达克。截至发稿前,鹏爱医疗美容收盘价10.03美元,市值2.37亿美元(约16.74亿人民币)。

成立于1997年,鹏爱医疗美容从诊所起家,一路发展成为中国南方最大的专业化、国际化的医学美容专科医院。目前,鹏爱医疗美容旗下拥有21个医疗美容中心,仅2019年上半年就有100048人接受医疗美容服务。

阅读全文

美年健康:阿里系持股10.82%,拟成二股东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10月27日晚,美年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天亿资产及一致行动人和其他股东,分别与阿里网络、杭州信投、上海麒钧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以12.01元/股的价格,合计转让6.0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16.16%)。

具体来看,天亿控股、上海美馨、遵义大中,合计向阿里网络转让2.0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5.58%),转让总价约25.1亿元;天亿资产、天亿控股、上海美馨、高伟、徐可、遵义大中,合计向杭州信投转让1.9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5.24%),转让总价约23.5亿元;天亿资产、中卫成长、上海美馨、高伟,合计向上海麒钧转让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5.34%),转让总价约24.0亿元。

阅读全文

首家催收公司上市,催收款超400亿,催收员上万

在催收行业受到监管重点“照顾”的当下,一家国内催收巨头却正在准备逆势登陆美国资本市场。

近日,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湖南永雄”)披露了招股书。招股书显示,湖南永雄计划募资不超过2亿美元。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车企卖地求生,房企造车圈地

重庆力帆风雨飘摇。

10月初,平安银行的一封内部文件把力帆、众泰、猎豹以及华泰四家企业送上濒临破产的风口浪尖,虽然力帆对传闻予以否认,却也不得不对外承认“高负债”、“流动性紧张”等客观事实。

根据最新报道,重庆银行已经牵头成立了一个债务委员会,帮助力帆度过债务危机。

为了避免失血致死,不少像力帆这样的边缘车企被迫使出浑身解数,甚至连土地和房子这样的“硬通货”也被摆上了货架,待价而沽。

阅读全文

夫妻大战背后,当当错过的那些年

今年的当当很有可能会创下双十一的销量高峰。 原因不是各家电商常有的满100减50的图书优惠,而是创始人俞渝李国庆再一次升级了在家庭、公司控制权方面的争端——不仅在电商界,在整个互联网,乃至商业领域,创始人之间的纷争扩大成如此狗血连续剧一样的走向,都是极其罕见的。

婚姻的归婚姻,生意的归生意,流量漩涡中的当当堪称无辜,继10月24日9点官微置顶了一条促销微博:“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店庆开门红’促销”之后,隔天当当官微代表员工发表公开信,强调“这段时间大家正在奋战店庆和‘双11’促销,扑市场、备货品、做促销……但是你(指李国庆)的访谈、微博、视频、高密度的宣告……我们更担心你不可预测的行动干扰我们正常的工作。”

阅读全文

老字号药企集体“入坑”美妆市场

“我们之间最大的距离就是:我说迪奥999,你说999皮炎平。”这个段子怕是要翻篇了。

今年七夕,以999皮炎平、999感冒灵、三九胃泰等诸多产品著称的华润三九,推出了口红套盒产品“九九九三口组”,并美其名曰“为了拉近华润三九这样一个传统药企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同时给我们的用户粉丝一个回馈”。

阅读全文

票房毒药李安?他背后的中国投资者不这么想

李安老了。当新片《双子杀手》在北美和内地遭遇口碑和票房的双重扑街后,不少影迷对李安发出了这样的质疑。

论剧情,《双子杀手》跟李安初出茅庐时的《推手》、《喜宴》毫无可比性,一个为国家服役30年的老特工在即将退休之际,却遭遇年轻时的自己追杀,在好莱坞这样的剧情套路实属老掉牙;论声量,即便有李安在宣传期每天接受十多家媒体的访问,《双子杀手》激起的水花仍然可以用平淡来形容。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NEIWAI内外获1.5亿人民币C轮融资,启明创投投资

2019年10月,内衣家居运动生活方式品牌“NEIWAI内外”(以下简称“内外”)宣布获得启明创投1.5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此次融资后,内外将进一步加大在产品研发上的投入及国内外渠道的拓展,持续提升线上线下新零售数据化层面的运营效率,扩大品牌影响力。

阅读全文

优信拍获得新一轮战略融资 GIC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7日消息,优信拍获得了来自GIC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的战略融资,据悉,本次投资后,GIC持有优信股份达4203.61万股,占优信总股份的5.01%。

优信拍成立于2011年,隶属于优信集团旗下,是专业提供二手车电子化竞价拍卖服务的供应商,核心业务是二手车网络拍卖平台,集竞价拍卖、车辆检测、安全支付、物流运输及售后服务代办为一体。

阅读全文

云徙完成3.5亿元B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5日消息,云徙科技宣布完成3.5亿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中金资本旗下中金佳泰基金、元禾重元、襄禾资本以及老股东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等。

云徙科技成立于2016年。在市场实践中,云徙凭借“业务+数据”中台核心技术,形成“数字双中台+数字营销云+数据运营”数字化解决方案,成功帮助良品铺子、完美中国、珠江啤酒富力地产、美的置业、长安汽车、爱驰汽车、威克多男装、联想惠商等众多企业成功实践数字化转型与商业创新,累计为企业创造4000亿以上GMV。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国内约有百余家大型头部企业正尝试利用可拓展性更强的互联网技术架构解决企业自身发展问题。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lilyyang,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10/44778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