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注于医学科普知识,百科名医网完成千万美元级B轮融资

百科名医网宣布完成千万美元级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千骥资本领投,A轮领投方蓝驰创投继续跟投。
2019-10-21 15:20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消息,北京百科康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千万美元级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千骥资本领投,A轮领投方蓝驰创投继续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完善医学知识图谱内容库、建全版权保护机制、扩展医生专家资源库、建设互联网医院及落地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百科名医网成立于2010年5月,始终专注于权威医学科普知识内容的制作与应用,是中国最早也是最大的专业医学科普知识内容制作与传播平台,历时8年制作了中国最大的、拥有独立版权的医学知识图谱,同时是“国家卫健委权威医学科普项目”唯一指定网站。其核心管理团队来自于美国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北京协和医科大学、阿里巴巴、中国健康传媒集团等,由医疗、互联网、健康媒体的专家团队组成。

健康与医学知识已成为公众对科普内容的第一大需求,然而公众获取科普知识的主渠道-互联网平台上面的健康与医学内容鱼龙混杂,用户无法鉴别内容真伪,产生了严重的社会问题。在医学科普内容领域,UGC(用户生产内容)的生产方式不仅不能带来应有的优质内容增量,最终还会产生更加海量的信息垃圾,让用户无所适从。面对这一社会痛点,自成立之日起,百科名医就坚持PGC(专家生产内容)的生产方式,组建百人以上的专业医学团队,联合TOP100的三甲医院,与万名以上的主任级医师合作,专注生产创作大量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优质、实用、结构化、系统化的医学科普内容。

十年来,百科名医建立了庞大的医学科普知识内容库,生产的内容覆盖了疾病、症状、药物、检查、治疗、手术、护理、康复、营养、公卫、急救、中医等各个专业领域,其生产的内容被百度百科、今日头条、腾讯医典等平台大规模使用,同时其内容覆盖到国内主要搜索引擎的头部位置,从根本上解决用户简单、快捷的获取可靠、实用的健康科普知识的需求。

庞大的医学科普知识内容库如此广泛的应用,其背后的医学知识图谱功不可没。百科名医很早就将知识图谱应用到医学知识体系的搭建、科普内容的生产中,高效融合了结构化和非结构化医学内容,同时构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术语体系,根本上解决了公众认知与医学知识之间匹配映射的鸿沟。

知识图谱是人工智能的基石,医学知识图谱也是实现智慧医疗的基石。百科名医将医学知识图谱运用在医学科普延伸的诊疗、康复、随访等环节,形成了针对不同场景的落地应用:基于多轮对话的知识查询、问诊前的AI导诊、候诊时的预问诊应用、诊后康复应用等,这些解决方案在与腾讯、小米、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等平台的合作中均有具体应用,帮助患者提升就医体验、帮助医生提高诊疗效率。

未来,百科名医将持续创新,继续在医学知识领域深耕,在健康科普、就医诊疗等环节全面落地,助推智慧医疗快速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10/44756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