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I平台技术药物研发公司Redesign Science完成数百万美元融资

Redesign Science2017年成立于美国纽约,专注于以创新技术加速早期小分子药物研发进程。
2019-10-16 10:26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16日消息,AI平台技术药物研发公司RedesignScience宣布完成数百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Notation Capital领投,晨兴资本、Third Kind Venture Capital、Refactor Capital等跟投,青桐资本助力本轮融资顺利完成。

Redesign Science2017年成立于美国纽约,专注于以创新技术加速早期小分子药物研发进程。通过强大的云端并行分子动力学模拟技术,重点研究难以成药的蛋白质靶点。而在传统计算化学中,这些靶点蛋白质因缺乏足够数据,难以获得多样性的小分子药物。

据了解,Redesign  Science独家技术平台研发的AlphaSpace物理引擎可在原子级别精度对药物靶点蛋白进行超长时分子动力学模拟,快速筛选上亿级别的小分子数据库。通过传统力学和量子力学的结合,Redesign Science能够对任意蛋白质靶点进行快速高精度建模,即使是没有任何结构数据的蛋白体。

此外,Redesign  Science平台通过云端部署来实现高扩展性的服务,确保任意数量的研究项目快速同步进行,降低药物开发对靶点蛋白质结构和实验数据的要求,加速对于新型靶点小分子药物研发的进程。目前,Redesign  Science已建立多个新药研发合作关系,针对的疾病领域包括癌症以及IBD(发炎性肠疾病)。

通过和合作伙伴进行多种不同疾病的共同研究,Redesign  Science计划利用其AlphaSpace物理引擎来揭示以往未知的蛋白运行机制,并开发新型小分子药物来治疗疾病。对于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性,创始人&CTO李昊田解释道:“以往,生物制药公司在发现新靶点后,经常因为缺乏数据难以推进小分子开发项目的进展。现在,「Redesign Science」通过物理模型对新蛋白进行模拟,可以帮助我们的合作伙伴快速了解蛋白运行机制,开发之前难以得到的新型药物。”

“现在是药物研发的重要时间节点,大家对生物系统的理解和高性能计算的水平已经得到了长足进展,但是过往的理性药物设计承诺依然还没有被实现。Redesign Science希望通过技术平台来实现这一承诺,和合作伙伴一起推进新药研发的进程。”创始合伙人&CEO David Rooklin表示。

据悉,本轮融资将帮助Redesign  Science实现长期战略发展计划:拓展科学和工程团队来部署云端运算平台,增加平台的可扩展性和自动化

晨兴资本副总裁井绪天表示:“近年来,算力的大幅提升和云计算成本的大幅下降为各行各业都带来了或多或少的改变,而这对“分子动力学驱动的药物发现领域”这一相对小众的领域,带来的可能是量变引起的质变,让药物靶点的运动变得在一个有意义的时间段内可被观测,从而更有利于我们发现非传统结晶构象下可与之匹配的化学小分子。Redesign Science充分利用了这一科技变量,将自己独有的分子动力学算法经验与高效的工程实现相结合,将大大提高发现新型小分子重磅药物的机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