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74家外企落户西安,带动经济跃上新台阶

对外经济的发展,一方面为西安带来更多的国内外知名企业落户,另一方面也促进了本地创业及投资环境的营造。
2019-09-20 17:16 · 投资界-西安创业  Mandy   
   

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消息,9月19日,西安市统计局发布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报告显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西安持续推进对外开放,着力改善营商环境。

174家外企落户西安

随着三星、英特尔、力成、美光、应用材料、三星、施耐德、高通、GE等174家世界500强企业,以及华为、中兴、中软国际软通动力等众多国内龙头企业落户西安,带动了外商直接投资的大幅增长,西安开放型经济跃上了新台阶。2013-2018年,西安累计实际利用外资270.07亿美元。其中,2018年西安实际利用外资63.54亿美元,同比增长14.9%,并荣登联合国“2018全球*发展潜力新兴城市”榜单。

自贸试验区西安区域贡献过半

2017年4月1日,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运营,三星二期、华为全球技术中心、传化物流、阿里巴巴西部总部、新松机器人等一大批项目先后落户自贸试验区西安区域。据统计,2018年自贸试验区西安区域吸引企业12975家,进出口总额2640.3亿元,实际利用外资额37.1亿美元。自贸试验区西安区域以西安市0.7%的面积,创造了西安79.9%的进出口、58.4%的实际利用外资,为西安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对外经济的发展,一方面为西安带来更多的国内外知名企业落户,另一方面也促进了本地创业及投资环境的营造。据统计,2018年,西安新增市场主体55万户,建成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255个,组织开展各类创业活动4500余场次。此外,陕西省和西安市还分别设立了200亿和100亿的政府引导基金,用于支持创新创业、中小企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等等,从而促进经济发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