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西安市认定首批独角兽企业,最高获1000万元奖励

西安市计划到2021年,全市力争培育独角兽企业10家以上,独角兽成长企业30家以上,独角兽种子企业100家以上。
2019-09-06 14:27 · 投资界-西安创业  mandy   
   

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消息,据西安日报报道,日前,西安市科技局认定易点天下等11家企业为西安市2019年*批独角兽企业、独角兽成长企业及独角兽种子企业,并予以授牌,这也是西安市认定的首批独角兽企业。

据了解,西安市的独角兽企业认定参考长城战略咨询等知名机构发布的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要求在西安地域内注册、具有法人资格、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

独角兽企业要求成立10年以内,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企业。此次认定的企业仅易点天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家。

独角兽成长企业要求成立8年以内,估值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企业。此次认定的企业有,西安鑫垚陶瓷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中天引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大医集团有限公司。

独角兽种子企业要求成立5年以内,估值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企业。此次认定的企业有,西安图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陕西骏途网文化旅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成立航空制造有限公司、长安停车(西安)有限公司、西安奇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西安恒坐标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强森社区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述11家企业中,有3家入选“2019西安龙门榜TOP20”,分别是易点天下、鑫垚陶瓷、中天引控;有3家入选“2019西安未来之星TOP100”,分别是图迹科技、奇芯光电、强森医疗。“西安未来之星”是西安市为了发掘更多成长前景好、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优质中小企业而设立,“西安龙门榜”则旨在选出有上市前景、且有意走向Pre-IPO的优秀本土企业,进一步完善西安企业梯度培育,针对性差异化服务企业。

此次认定的11家企业,纳入西安市独角兽企业培育数据库,根据《西安市独角兽企业培育方案(2018—2021年)》,享受西安市相应政策支持。经认定入库的独角兽种子企业、独角兽成长企业和独角兽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100万元、200万元、1000万元奖励支持。《方案》规划,到2021年,全市力争培育独角兽企业10家以上,独角兽成长企业30家以上,独角兽种子企业100家以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