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大学生求职服务平台“​一起求职”完成千万A轮融资,职前赛道市场喷发

一起求职未来将继续深耕现有核心城市,一到两年时间内完成在核心城市70%以上的学校占有率。
2019-09-03 07:43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3日消息,大学生求职服务平台一起求职完成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茂榕投资领投、涌铧投资跟投,主要用途在布局学校合作以及课程内容研发,此轮融资由多鲸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据悉,一起求职此前还曾获得涌铧投资的千万Pre-A轮融资。

一起求职创立于2017年,主要通过与高校就业办共建工作室的模式,为大学生提供更专业系统的实习就业指导服务,同时为企业提供更深入的校园招聘服务。据悉,平台覆盖从大一到研三全专业全年级学生。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杭州、武汉、成都、安徽多地有合作学校。

一起求职创始人兼CEO袁振华深耕教育领域多年。他认为,大学生普遍存在职场认知匮乏、对未来迷茫、求职技能及基本职业素养欠缺等问题,最终导致了学生就业压力大、就业率低、企业招聘成本高等问题。

针对大学生在实习和就业阶段面临的痛点,一起求职开发了“职小牛实习生计划”与“求职私教”两款产品,从职业方向定位、求职技能、基础职业技能、行业深入探索、岗位技能等方面,为学生提供进阶式求职服务。目前一起求职付费学员人数已超过4000人。

产品形态上,一起求职提供包括在线视频课,1对1、1V6小班直播课、35线下大班课等多种授课方式。

针对下一步发展计划, 袁振华表示,一起求职未来将继续深耕现有核心城市,一到两年时间内完成在核心城市70%以上的学校占有率,同时针对三四五线城市展开加盟合作。与此同时,一起求职依托学校的渠道资源,为企业提供深度的校企合作服务。

关于本轮投资逻辑,茂榕投资合伙人杨坤表示:“伴随着产业转型升级和人工智能在各行各业的加速落地,新职业教育蕴藏着巨大机会。大学生求职服务是2000万人的蓝海市场,随着就业压力加大,求职前培训需求非常大,但目前渗透率很低,而且产品形态单一。随着社会关注度提升以及更多市场化的专业机构参与,细分赛道面临起飞,我们相信中短期内有数十倍的成长空间。一起求职是市场上屈指可数的公司打开了与高校深度合作的机构,其匠心打磨的课程和标准化的教学服务在众多高校和学生中树立了良好口碑。我们非常看好一起求职的发展潜力,对它的未来充满信心。”

涌铧投资合伙人张胜兰表示,一起求职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从学生转换到职场人的学习平台,与各个大学深入地合作使其更落地地服务处于就业迷茫期的学生,团队多年的专业人力资源行业背景使其课程更符合用工单位的需求,我们持续看好团队在职业培训赛道上的发展。

多鲸资本认为,职前教育/职业教育由于其服务品类的特殊性,面临着用户流失及持续获客的难题,大多此类公司的复购情况都很差,且从另一方面来说服务效果与复购行为存在悖论。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能规模化获客并持续优化获客成本是一个重要课题。一起求职通过与高校就业办深入绑定合作,占领了学生端入口,获客边际成本不断降低,在大学生职前教育领域的优势明显,发展形势较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