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君实生物发布2019中期业绩,核心产品拓益销售3亿元

公司自主研发的核心产品PD-1特瑞普利单抗已于今年2月底实现全国销售,销售收入总额3.08亿元,销售毛利87%。
2019-08-30 10:38 ·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30日消息,君实生物(NEEQ:833330,HKEX:01877)昨日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

业绩显示,公司自主研发的核心产品PD-1特瑞普利单抗(商品名:拓益”)已于今年2月底实现全国销售,销售收入总额3.08亿元,销售毛利87%,销售开支占销售收入占比约36%。研发开支3.69亿元,同比增加69%。销售及分销开支1.11亿元。投资活动所用现金净额4.37亿元,主要由于建设临港生产基地的投入所致。

君实生物以开发治疗性抗体为主,专注于创新单克隆抗体药物和其他治疗性蛋白药物的研发与产业化。特瑞普利单抗是公司首项商业化产品。于2018年12月17日获NMPA有条件授予上市批准,用于既往接受全身系统治疗失败的不可切除或转移性黑色素瘤的二线治疗。

在拓益造福上万名癌症患者同时,公司也进一步验证其在治疗不同瘤种方面的安全有效性,扩大受益患者人群。截至6月30日,君实生物已开展11项临床试验(II期或III期),包括鼻咽癌、尿路上皮癌、黑色素瘤、非小细胞肺癌、三阴性乳腺癌、食管癌及肝细胞癌等。

目前,通过“源头创新”核心平台的开发,以及与国内外创新药企合作,君实的研发管线已拓展至19项在研药品,包括17个创新药、2个生物类似药。涵盖具有大量未满足医疗需求的多种疾病领域,包括13项肿瘤在研药品、2项代谢疾病在研药品、3项针对炎症或自身免疫性疾病药品及1项治疗神经性疾病药品。

具体进程上,今年1月,特瑞普利单抗与贝达药业的Vorolanib(CM082)联用临床试验申请获NMPA批准。CM082是针对VEGFR和PDGFR靶点的多靶点受体酪氨酸激酶(RTKs)抑制剂,可抑制新生血管生成及肿瘤生长,并能克服同类靶向药常见的高毒副作用。

2月,特瑞普利单抗与泽璟生物的甲苯磺酸多纳非尼(CM4307)拟联合用于治疗晚期肝细胞癌的临床研究。CM4307是多靶点激酶抑制剂1类化学新药,具有双重的抗肿瘤作用。

4月,特瑞普利单抗与亚盛医药的IAP抑制剂拟在中国大陆进行联合用药临床研究,合作领域包括实体瘤与血液瘤,特别是中国的难治性肿瘤、药物耐受性肿瘤和其他适应症。

7月,特瑞普利单抗与信诺维的XNW7201拟在中国大陆进行联合用药临床研究,治疗消化道肿瘤(包括食道癌、胃癌及结直肠癌)。

在君实生物的研发管线中,还包括2个生物类似药。TNF-α靶点单抗药物是公司首款生物类似药,主要用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等在内的多种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治疗。目前I期及III期临床试验已完成。III期临床结果表明UBP1211在药代动力学及有效性方面与修美乐等效,且在安全性方面相似。公司即将提交NDA。

在生产产能提升方面,君实的苏州吴江生产基地已完成产业升级,达到3000L商业产能,上海临港生产基地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进行在研产品的生产及验证。

值得注意的是,君实生物正在申请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并于2019年4月25日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证监局报送了科创板上市辅导备案材料。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8/44608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