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万德股份: 细分龙头三轮融资累计超亿元,成为陕西重点上市后备企业

本质安全、高效节能、绿色清洁生产,是未来全球化学工业的重要发展方向,也是国家发展低碳绿色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保障。
2019-08-22 23:34 · 投资界-西安创业  翟华镕   
   

众所周知,化学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之一,也是人类生活中不可或缺、并使生活更加美好的重要行业,化工安全生产水平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大计,安全生产也已成为化工企业发展面临的首要问题,绿色化工是实现化工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趋势。不可否认,本质安全、高效节能、绿色清洁生产,是未来全球化学工业的重要发展方向,也是国家发展低碳绿色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保障。

而在西安,就有一家这样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专注于化工行业环保工艺技术及装备的研发与应用。值此2019全球创投峰会召开在即,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与该项目投资人一起走进西安万德能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德股份”),对这家硬核企业进行实地调研。

万德股份: 细分龙头三轮融资累计超亿元,成为陕西重点上市后备企业

创业21年

陕西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

西安万德能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于2011年7月完成股份制改造,2016年5月18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挂牌,是中国在绿色化工制造方面拥有核心竞争力的高科技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市级民营科技企业,也是陕西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

资料显示,该企业主要从事微反应技术开发及其产业化应用,为化工生产提供安全高效、清洁绿色的系统生产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全球有影响力的精细化学品领域高端制造技术供应商。

需要指出的是,万德股份是国内首家实现万吨级微通道反应技术产业化的民营高科技企业,特别是公司自主研发的全球*的微反应硝化成套技术已成功应用于柴油油品质量升级关键添加剂硝酸异辛酯的工业化,实现了硝化产品的连续自动化安全生产,现产能已达4.3万吨/吨,产能规模居世界前列,是全球主力生产商之一。

一直以来,万德股份将微通道反应技术推广应用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采用微通道反应平台技术现已实现多序列产品的绿色清洁生产、本质安全的工艺技术及装备的工业化,技术与经验成熟,处于业内*,是目前国内应用微通道技术实现产业化应用产品最多、应用范围广的企业。

截至目前,万德股份已取得4项发明专利证书和3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还有5项发明专利已取得受理通知书,正处于审核阶段。另外,还获得了多项国家及地方的荣誉及奖励,获得国家级奖项称号5项,被选入国家省市各级计划及奖励18项。

凭借着先进的工业化技术,万德股份近三年营业收入均超过30%的增速,2018年度营业收入更是实现超过50%的强劲增速,预计2019年不仅营业收入增速仍将会在50%以上,因规模化效益显现,净利润也将翻倍增长。

三轮融资累计1.25亿元

争当细分龙头,助力“中国制造2025”

这些年,万德股份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创投机构的支持。自成立以来,公司先后进行三轮融资,共计融资近1.25亿元,投资方包括达晨财智、国开科创、西高投、现代能源等。

其中,公司于2015年B轮股权融资引入了西高投。彼时,西高投与青溪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西安睿达投资有限合伙企业共同投资万德股份4000万元。

据了解,万德股份与西高投的合作开始于相互认可,双方的合作是基于公司的发展方向与西高投的投资方向非常契合,符合国家新兴产业政策方向、拥有核心先进技术、具备*人才优势、有较大成长空间和市场规模的高科技企业。

完成融资之后,万德股份与西高投积极探索合作模式。企业负责经营管理,专注公司及管理人员更擅长的技术创新、产品提升、市场拓展等方面,谋求快速发展;投资机构助推资源整合,帮助企业对接各种利于公司发展的渠道、机会和资源。西高投的加入,不仅为公司带来了资金,更为公司的管理等工作提供了各种支持,他们是企业的战略合作资本。

对于未来,万德股份将加快推进实现制造业技术迭代升级,提高化工技术装备水平和具有本质安全连续自动化控制水平,使产业化过程更加“精准、高效、经济、绿色”,为传统产业升级换代增强源动力,建设绿色智能化工企业,打造我国化工行业内本质安全、绿色环保的智能制造典范,力争早日成为在全球有影响力的精细化学品领域高端制造技术供应商。

“2019全球创投峰会”将于8月28-30日在西安高新区举行,本次峰会将吸引500余位投资人携手万亿资本共聚西安,更将带动5000余位观众到场观摩,一场全球资本与西安机遇的全新融合即将盛大启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