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11集团Q2财报:净收入8.4亿元,增长率创近四年新高

111集团二季度净收入8.4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09.2%。同时,毛利率持续提升,毛利额同比增长72%。
2019-08-16 09:13 ·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5日消息,中国互联网医药健康行业赴美上市第一股111集团(Nasdaq:YI),发布了截至2019年6月30日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报告。

报告显示,111集团二季度净收入8.4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09.2%。同时,毛利率持续提升,毛利额同比增长72%,环比增长26.5%,亏损持续收窄,同比下降860BPS,环比下降460BPS。

111集团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长于刚表示:“111集团的净收入连续三个季度超出‘收入指引’的上限,本季度净收入更是创造了公司上市以来的最快增速,也是近四年以来的最快增速,同时毛利额创历史新高,亏损持续收窄,规模效益凸显。”

111集团B2B业务营收的增幅在二季度继续领跑,同比增长达到253.4%。这主要得益于111集团B端用户规模的持续扩大,以及订单量的不断提升。二季度111集团服务药店数量达到190,000家,药店用户总订单量环比增长36.6%,同店净收入环比增长24.9%。按照111集团的规划,预计到2019年底,服务药店数将达23万家,占据中国接近50%的零售药店市场。

根据业绩报告,受B2B业务发展的强劲拉动,二季度111集团净收入超预期增长,同时经营性费用占净收入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30.1%下降至17.1%,履单成本占净收入比重由去年同期的4.2%下降到3.3%,凸显了规模效益。

为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和运营效率,111集团在二季度对华东(昆山)、华南(广州)、华北(天津)、西南(重庆)4大运营中心的容量和吞吐量进行扩展,并开始筹建两大新的运营中心。

受政策利好因素的影响,特别是处方外流,以及后“4+7”时代院外零售渠道地位的急剧上升,在二季度,111集团通过科技赋能商业去更好地服务大众(T2B2C)模式的价值进一步显现。

二季度111集团先后与同仁堂、哈药等知名药企达成战略合作,截至2019年6月30日,与111集团建立直采战略合作关系的国内外知名药企数量增至124家,环比增长26.5%。111集团通过提供包括供应链、营销、数据、渠道和价格管理、顾客洞察、CRM等服务,全方位赋能药企,帮助其深入了解用户和市场,增加患者依从性,提升效益。

服务药店数量从一季度的170,000家增至190,000家。111集团通过云库存、品类管理、扫码就诊、电子处方、云药师、金融等服务为药店赋能,帮助药店加速库存周转,降低采购成本,提高运营效率,更好地服务用户。

111集团也为保险赋能,二季度111集团成为高端健康险服务提供商MSH的战略合作伙伴,帮助保险控制成本,提升医疗费用使用效率,增加药品收益,有针对性地开发新产品,制定产品策略,进行精准营销。

此外,111集团还为医生赋能,帮助医生多点执业,提升效率,进行管理患者管理,提升患者的依从性。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8/44560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