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装修辅材B2B平台“掌上辅材”完成A+轮3000万元融资

据了解,目前,掌上辅材已覆盖北京地区近40%的优质工长,占北京家装辅材市场份额的20%。​
2019-05-21 09:40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1日消息,装修辅材B2B平台“掌上辅材”完成A+轮3000万人民币融资,由源渡创投领投,源码资本跟投。

2018年11月,掌上辅材刚刚完成由真格基金领投,源码资本、不惑创投跟投的800万美元A轮融资。在此之前,掌上辅材已获得两轮融资:2017年获得源码资本、不惑创投20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2018年3月获得源码资本、不惑资本数千万元的Pre-A轮千万级融资。

掌上辅材于2017年9月15日正式上线,是一家专为工长提供装修辅材一站式服务的B2B自营电商平台。平台主要帮助工长解决装修市场辅材质量选择上的痛点,如墙内电线、水管、漆类、地砖胶等的选择,为其做质量上的把控。平台通过直接对接厂商或一级供应商把常用的千余种建筑辅材进行采购入仓,用户只需通过掌上辅材的公众号、app、网页和400电话在平台上下订单之后,掌上辅材便会派专业团队跟进,确认货品、价格、规格等信息,完成后掌上辅材会从自已的仓库发货,并负责物流运输,将辅材运送到工长指定位工地现场再进行结算。

目前建材市场痛点很多,比如进入门槛低、市场发展不健全、产业链上下游矛盾明显等。如何打通产业链上下游,使利益关系一体化,让业主愿意为好产品买单成为产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掌上辅材的商业逻辑是直接切入交易,最终打通产业闭环,营造一个以效率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并可再度衍生服务,扩大平台体量。掌上辅材CEO薛承坤表示:“未来,公司将持续深耕上游,通过合作、OEM、ODM等方式盘活上游资源,共同推进整个辅材行业的改造升级。”

据了解,目前,掌上辅材已覆盖北京地区近40%的优质工长,占北京家装辅材市场份额的20%。

谈到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掌上辅材创始人兼CEO薛承坤透露:除了工长以外,公司将与更多的中小型家装企业合作,并已经针对此类群体提供了新的供应链解决方案;此外,还将借助在供应链上积累的优势,为中小型工装项目提供服务;近期连续两轮融资,掌上辅材有充足的弹药开启复制模式,完成市场扩张。

针对本次投资,源渡创投管理合伙人王学峰表示:装修辅材的供应链目前处于传统状态,物料品类多,上游厂商分散,行业整体效率不高。我们对掌上辅材团队的思路和执行力有充分的信心,相信他们会给这个行业带来全新的面貌。

源码资本连续投资了掌上辅材的天使轮、A轮,本轮继续加码。作为公司董事,源码资本赵万荣表示:“掌上辅材为辅材流通行业带来效率提升后逐步有行业基础设施价值,看好掌上辅材团队做好区域试点后,以效率优势完成全国扩张。”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