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Jollychic新获中东科技巨头6500万美元C+轮战略投资

新获投资将极大推动Jollychic 继续扩充细分品类、优化物流体系、发展第三方支付平台和电子钱包等战略举措。
2019-08-05 09:08 · 投资界讯  lilyyang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5日消息,中东市场领军电商平台Jollychic(执御)日前完成6500万美元的C+轮融资,投资方为阿联酋科技巨头G42集团。此次融资是中东本地战略投资方首次投资以中东为重点市场的中国电商平台。


快讯|Jollychic新获中东科技巨头6500万美元C+轮战略投资


G42集团是阿联酋创新科技领域首屈一指的集团,多个国家级战略科技项目的承接者,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前沿领域拥有丰富的产业成果,在阿联酋及整个中东地区科技界均享有领军地位。G42集团此次注资是基于Jollychic在中东电商的领先地位、快速发展的势能,并看好公司构建基于电商的互联网生态的宏伟愿景。

Jollychic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海燕表示,Jollychic坚持全球使命与本地化相结合的核心战略(Glocal, Global Mission and Local Commitment)。新获投资必将极大推动Jollychic 继续扩充细分品类、优化物流体系、发展第三方支付平台和电子钱包等战略举措。值得一提的是,此轮来自阿联酋科技领军者G42集团的资金投入,是Jollychic进一步夯实本地化的重要里程碑,具有面向整个中东市场的特殊战略和区位意义,对于Jollychic构建覆盖大中东的电商生态和“无现金社会”助力显著、影响深远。

贝恩公司与谷歌联合发布的报告预测2022年中东及北非(MENA)地区电商市场规模将达近300亿美元。MENA地区,特别是中东核心的海湾六国(GCC)是全球互联网覆盖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而同时,该地区电商渗透率不到3%,市场格局也较为分散,电商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作为全球跨境电商平台,Jollychic自2014年起专注中东市场,结合中国供应链优势、高效一体的全链路物流解决方案、高度本地化运营方式和领先的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面向当地最具活力的移动互联网用户,销售时尚、电子、家居、美妆等逾200个主要类目商品,提供跨境、多元的一站式电子购物服务。Jollychic已快速成为中东装机量最大、海湾六国交易额最大的电商平台之一,旗下业务包括全品类电商平台Jollychic、性价比时尚电商平台Dealy、轻奢商品电商平台 MarkaVIP等。目前Jollychic在阿联酋、沙特和约旦设有分支机构。

日前,Jollychic凭借旗下支付平台JollyPay(执御支付),正式成为首批在阿联酋获得相关支付牌照的企业,并在沙特阿拉伯获得线上支付服务资质。以移动支付与电子钱包为基础,JollyPay将带动新业务高速增长并独立形成入口,反哺整个电商生态。

2018年Jollychic完成了红杉领投的C轮融资,公司股东还包括君联资本、兰馨亚洲、平安创投、鼎晖投资、达晨创投、浙江华睿、华泰新产业基金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