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零跑汽车获金华中车基金3.6亿元A-2轮融资,估值达71亿元

大华股份公告披露显示,金华中车基金拟对零跑汽车进行A-2轮增资,增资总额为3.6亿元。
2019-08-03 18:38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3日消息, 大华股份公告披露显示,金华中车基金拟对零跑汽车进行A-2轮增资,增资总额为3.6亿元。其中,2935.78万元计入零跑科技注册资本,其余3.3亿元计入零跑汽车的资本公积。

本轮融资完成后,金华中车基金持有零跑汽车的股份为5.06%,按此测算,零跑汽车估值约为71.15亿元。

此前,零跑汽车曾于2018年11月获得A-1轮7.6亿元增资,投资方包括上海电气香港、兴证投资、Everfront Phoenix Mountain Ltd、红杉捷盛、华淩投资、芯图科技等。

据了解,浙江零跑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12月在浙江杭州正式成立。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以及汽车配件开发等,专注智能电动汽车行业,致力于将AI安防监控中的视频图像处理技术、生物识别技术等新兴技术应用于新能源汽车,为用户提供智能电动汽车。2017年11月,零跑汽车推出的第一款智能纯电动汽车零跑S01公开亮相。

据悉,零跑汽车旗下首款车型零跑S01目前已经进入量产交付阶段,年内(2019年)计划交付1万辆。此外,零跑汽车还计划在2020年先后推出两款产品。其中一款车定位微型电动车,将在2020年上市交付。另一款车零跑C-more是零跑旗下首款SUV,曾在2019年上海车展亮相。按照规划,这款车综合工况续航将不低于500km,计划于2020年底上市,2021年正式交付。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8/44528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