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宜上佳登陆科创板,首家机构投资方金慧丰长情陪伴获丰收

金慧丰投资的其他企业中也有多家在2018年及2019上半年取得营收和利润大幅增长,在普遍困顿的经济环境中实现逆势上涨
2019-07-23 10:30 · 投资界综合     
   

2019年7月2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上午9点30分,上海市市委书记李强、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代表25家科创板上市公司鸣锣开市,包括北京天宜上佳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为“天宜上佳”,股票代码为“688033”)在内的首批25家上市公司正式挂牌交易。

from clipboard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鸣锣开市

天宜上佳是国内*的高铁动车组用粉末冶金闸片供应商。自设立以来,天宜上佳依靠自主研发,在高铁动车组用粉末冶金闸片的材料配方、工艺路线、生产装备等方面陆续取得重大突破,2013 年成功实现进口替代,打破了外企在中国高铁刹车片市场的长期垄断,有力推动了我国高铁动车组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进程。

from clipboard

天宜上佳董事长吴佩芳(左)、金慧丰投资董事长周丽霞出席上市答谢会

天宜上佳是时速350 公里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粉末冶金闸片的核心供货商,其自主研发、生产的高铁动车组用粉末冶金闸片已覆盖铁路总公司下属的全部18 个地方铁路局。凭借较高的行业与技术准入壁垒以及公司较强的自主创新、研究开发和成本管理能力,并受益于轨道交通装备行业的快速发展、国家财税和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天宜上佳2016 年度、2017 年度、2018年度取得营业收入分别为4.7亿元、5.1亿元、5.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9亿元、2.2亿元、2.6亿元。

from clipboard

金慧丰投资董事长周丽霞(右一)出席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签约仪式

天宜上佳是金慧丰已经陪跑6年的一家企业。2013年9月,金慧丰首次向天宜上佳进行注资,成为后者的*家,在彼轮融资中也是*一家机构投资方。之后数年,金慧丰又三次对天宜上佳加码,成为伴随企业时间最长、对企业注资轮次最多的机构投资方。

作为一家专注于早期创投的专业投资机构,金慧丰经过多年深耕细作,在2018和2019年迎来了丰收年代。除了天宜上佳已经作为首批上市企业登陆科创板,在今年2月份,金慧丰投资的蝴蝶互动被百度战略收购;3月28日,金慧丰于2011年投资的首都在线向创业板递交了IPO申请;4月,金慧丰投资的某金融科技企业通过了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聆讯,计划于下半年择时在纽交所上市;此外还有宜搜科技、理享家等6家金慧丰投资的企业正紧锣密鼓地在科创板、美股和港股冲刺IPO。综上,今明两年,金慧丰投资的企业中共计有9家已经实现或正在冲刺IPO,1家被上市公司收购。此外,金慧丰投资的其他企业中也有多家在2018年及2019上半年取得营收和利润大幅增长,在普遍困顿的经济环境中实现逆势上涨。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