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科创板开市,陕西两家企业登陆

科创板对于科技资源富集的陕西,无疑是一大利好,尤其是西安科技创新型公司的福音。
2019-07-22 17:38 · 投资界-西安创业  胡曼   
   

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消息,7月22日,科创板开市。在首批25家挂牌上市公司中,有两家陕西企业同时登陆,分别是西部超导(688122)、铂力特(688333)。加上前半年已经上市的西安银行与三角防务,陕西资本市场今年迎来了“丰收年”。

还记得2017年,新疆新增6家上市公司,以总数53家跃居当年西北五省*位,一举超越“西部龙头”陕西。为缓解尴尬的处境,陕西省于2017年底发布《陕西省加快培育上市后备企业资源行动计划(2018—2020年)》,明确2018年至2020年,全省至少新增上市公司23家。

经过1年多的培育,陕西也终于迎来了小丰收。截至目前,陕西上市公司共计52家。

此次上市的两家企业,背后都有创投机构的身影,有的甚至在初创期就开始跟进。比如本土机构西高投,其高级投资经理杜龙波就曾对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介绍,他们花了相当长的时间跟踪铂力特,于2016年融资时投入其中,投后占比5.4%。他说,“这项目与西高投的投资方向完全契合,符合国家新兴产业政策方向,有较大成长空间和市场规模的高科技企业。”如今看来,西高投又一次押对了宝。上一次,是对三角防务的投资。

西部超导与铂力特在科创板上市,无疑为陕西的创投圈打了一针强心剂。西高投方面认为,首先,科创板的推出给许多发展速度快且成长空间大但受限于利润等指标的创新型公司提供了新的融资方式,与目前的主板、创业板、中小板和新三板等交易市场一起,形成多层次的融资体系,更有效地发挥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尤其是创新型经济的支持力度。

其次,科创板对于科技资源富集的陕西,无疑是一大利好,尤其是西安科技创新型公司的福音。科创板上市公司将实施注册制,门槛相对较低,有利于西安科技型公司上市,预计未来也会吸引许多科技型公司回归国内股市,对国内科技创新提供更大助力。

而对于创投机构来讲,科创板也完善了创投资本的投资生态体系,并迫使创投机构提升自身对市场及公司价值的判断能力,创投机构的投资逻辑也应向价值投资回归,这将有利于一级市场的良性循环发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