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南丰集团与韩国Celltrion成立合资企业鼎赛医药,在中国开发和商业化生物类似药

合资公司鼎赛医药将专注在中国开发、生产及商业化单克隆抗体生物类似药。
2019-07-19 10:30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9日获悉,生物类似药企业韩国Celltrion公司与香港南丰集团今日宣布成立合资企业鼎赛医药科技有限公司(VcellHealthcareLimited)。公司将专注在中国开发、生产及商业化单克隆抗体生物类似药,同时南丰集团与Celltrion正在进一步探讨,未来在中国建设一座世界级的生物药生产基地。

Celltrion总部位于韩国仁川,是一家生物制药公司,专门从事生物类似药和创新药的研究、开发和生产。南丰集团创办于1954年,是一家集房地产开发与投资、生命科学投资及金融投资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

根据协议,鼎赛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Celltrion三款已在全球市场销售的明星生物类似药产品Remsima®、Truxima®以及Herzuma®在中国临床开发、生产及商业化的独家授权。

据了解,Remsima®参比类克(英夫利西单抗),主要适用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自身免疫性疾病,是全球首个获得美国FDA和欧盟EMA批准上市的抗体生物类似药,该药目前已在8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Truxima®参比美罗华(利妥昔单抗),主要适用于淋巴瘤,目前已在欧洲、韩国等地区获准上市;Herzuma®参比赫赛汀(曲妥珠单抗),主要适用于乳腺癌和转移性胃癌,目前已在欧洲、韩国和日本等地区获得上市许可。Truxima®和Herzuma®分别于2018年11月和12月份获得美国FDA批准。

目前鼎赛医药有限公司已在国内全面开展Remsima®的三期临床注册研究,公司表示将尽快推动包括Remsima®在内的三款高品质生物类似药产品获得中国监管机构审批。

“鼎赛医药将成为Celltrion进入中国市场、服务中国病人的基石,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尽快在中国拓展业务,为中国患者提供已在美国、欧洲和韩国等全球市场获准上市的优质生物类似药产品。”Celltrion集团董事长Seo Jung-Jin表示。

“中国对定价合理的高品质药品存在着巨大的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南丰集团董事长及行政总裁梁锦松表示,“我们希望鼎赛医药有限公司能够为中国患者带来世界顶尖的生物类似药产品,并且通过在中国建立世界领先的生物药生产基地,满足国内生物医药行业对高质量CDMO日益增长的需求。”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