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斗鱼纳斯达克挂牌上市;马云大手笔投资东北;场景分期遭严打

直播战争已接近终场。
2019-07-18 08:43 · 投资界讯  Shirley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7月18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斗鱼成功IPO,市值超37亿美元

北京时间7月17日,中国最大游戏直播平台斗鱼直播今天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DOYU”,募资金额约7.75亿美元,系今年以来中概股最大规模的赴美IPO。


      据招股书披露,斗鱼此次IPO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提供更多优质电竞内容,继续增强技术和大数据分析能力,提升用户体验和运营效率,并加大营销力度,以提升品牌影响力、扩大用户基数。

      上市当日,斗鱼创始人兼CEO陈少杰、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张文明在致全员信中写道:“在纳斯达克成功挂牌,既是投资人和广大用户对公司发展现状和成长空间的认可,也包含着对于斗鱼的更多期许。未来,斗鱼将以更优秀的成绩,来回馈大家的信任和支持。”


创立于2014年,斗鱼亲历了中国互联网那一段最躁动的历史——千播大战。如今,这场战争似乎已经接近终场,而斗鱼也凭借着2019年第一季度近1.6亿活跃用户成为了国内最大游戏直播平台。

阅读全文

马云大手笔投资东北,背后有何经济真相?

马云又有新动作!日前,马云抵达“冰城”哈尔滨,先是来到哈工大做了一番交流,又前往友谊宫参观了一场优质特色农产品展,甚至还在雨中游览中央大街、吃马迭尔冰棍。

不过,马云此行绝不是游山玩水而已。据新华社报道,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同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数份战略合作协议。

阅读全文

少儿编程掉下风口:融资遇冷,淘汰期已至

与两年前相比,少儿编程赛道如同被推下风口的小baby,要学会断奶,自己独立走路了。在较早进入的创业者眼中,投资者们也变了,变得更加专业、老练,还有苛刻。

多位编程项目创始人透露,2017年下半年至2018年上半年,资本重点关注团队、故事、用户增速、现金流水。而2018年下半年以来,资本的关注点开始转向业务增长实况和经营健康度,包括现金流、续费率、获客成本与客单价匹配度、财务模型健康度、盈利概率、客户认同度等。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东阿阿胶,十年一觉涨价梦碎

2009年6月24日,有着“私募教父”之称的赵丹阳走进了纽约曼哈顿49街的Smith & Wollensky牛排店。这家店挂了一块专门的招牌:“Buffett‘s Lunch”(巴菲特的午餐)。

为了和巴菲特吃这顿饭,赵丹阳花了211万美元。吃的是什么,似乎没多少人在意。引起关注的是吃饭前,赵丹阳给巴老送了两件中国特产:一瓶茅台酒和一盒东阿阿胶

阅读全文

拼多多阿里补贴热战,京东冷眼旁观

6·18和双11之间是电商休战期?今年是个意外。放眼几家电商平台,购物狂欢节并没有因为6·18的结束而停止,反而迎来了时间更长的“延续补贴战”。值得注意的是,这场补贴延续战中阿里和拼多多战事焦灼,各有侧重。拼多多通过“百亿补贴”计划希望渗透到上升市场中,而阿里则希望通过签到红包、“省钱专区”和聚划算获得下沉市场的流量。相比之下,京东则稍显平静。

补贴大战已然白热化,电商行业风起云涌。拼多多一直备受诟病的高营销费用能否担得大幅补贴的压力?其向上升市场渗透的道路会否一帆风顺?京东独善其身的策略又能否真能得偿所愿?

阅读全文

金融科技风暴:医美贷、租房贷、车贷等行业严打

最近半年,警方的“扫黑除恶”行动,开始在金融科技领域落地。除了现金贷之外,各种场景分期也开始遭遇严打风暴。5月,上海某公寓金融服务商的创始人,因多起资金违规问题,被上海奉贤警方拘捕。6月,宁波最大的医美渠道“阿森”被带走调查。7月,东莞一家车贷公司疑涉“违法拖车”,公司员工都被带走。持续两年的行业乱象,开始被肃清——“秋后算账”,毫不留情。

在医美贷领域,业务量锐减60%;租房贷行业开始“大换血”,几乎所有金融科技公司都将被淘汰;而一些汽车金融公司的逾期,直接飙升到80%。场景分期经历生死大劫,剩下的玩家何去何从?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区块链智能合约平台Second State 获得300万美元的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7日消息,企业级开源区块链智能合约平台Second State已经获得了3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海纳亚洲(SIG)。此外,ETC Labs(以太经典),JBoss创始人,红帽软件前执行副总裁Marc Fluery也参与到了本轮投资中。

Second State成立于2019年,其愿景是借助复杂的多功能业务应用推动企业区块链的采用。与专注于数据分布式账本(共识曾)的传统区块链软件提供商不同的是,Second State的重心在于开发并商业化“区块链中间件”,其中包括虚拟机,规则引擎,搜索引擎和数据服务,为新一代的区块链应用赋能,极大地改善了区块链应用的用户体验,并提升了开发者的生产力。

阅读全文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支出管理,分贝通获得8,500万人民币的B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7日消息,分贝通近日在北京举行以“支付+,无现可能”为主题的战略发布会,并在现场宣布完成了8,500万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博将资本领投,老股东跟投。

分贝通曾于2016 年1月IDG资本领投的3,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 2017年3月又获得宜信新金融产业基金、IDG资本领投,华创资本跟投的4,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加上此次发布的B轮融资,分贝通的融资总额已达到1.55亿元人民币。

阅读全文

新造烟品牌WINTEL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7日消息,据36氪消息,广东麒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旗下新造烟品牌WINTEL(以下简称(“WINTEL”))宣布完成约1000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苹果供应链体系投资人投资。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制造体系建设、研发技术升级和团队人才扩充。WINTEL 创办于2018 年,是一家电子雾化烟生产及销售商,创始团队来自华为、宝洁(P&G)、Motorola 等知名快消品牌或电子产品企业,在深圳和东莞设立了研发和制造基地,经过两年时间的发展已申请了多项全球专利,并于今年7 月8 日推出了WINTEL 口味棒电子雾化烟。作为WINTEL 旗下第一款产品系列,口味棒电子雾化烟配备了一次性及可更换油仓。

阅读全文

福贝宠食获3亿元B轮融资,专注宠物粮食贩卖和开发生产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福贝宠物食品(下称,福贝宠食)近日宣布获得3亿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机构包括凯珩资本、中比海富资本、深创投、金鼎资本以及老股东毅达资本

据悉,本轮融资金额主要用于自有品牌投入及建设全国首个智能化宠物食品工厂。福贝宠食成立于2002年,专注于宠物粮食(猫粮、狗粮、以及其他小动物粮食)的生产、加工及销售。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宠物主粮的ODM(代加工)业务以及宠物主粮自主品牌“比乐”的生产与销售,集宠物粮食贩卖和开发生产为一体。

阅读全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