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印度创业五大风口;1.4万家点播影院迎来洗牌潮;小鹏新车降价上市引老用户危机;广东健翔医院集团完成1.1亿元融资

细数“大印度生态系统”的五大风口;新规出台,1.4万家点播影院迎来洗牌潮;老用户危机:小鹏新车降价上市,老车主怒了。
2019-07-15 08:47 · 投资界讯  minatan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细数“大印度生态系统”的五大风口

过去五年,印度的创业活动出现了指数级的增长。而我有幸在过去七年多的时间里,近距离了解了印度创业的生态系统。一开始我是创业者,现在则是 Nexus Venture Partners 的投资人。

简单地介绍下印度:

这是全球 GDP 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中产阶级可支配收入快速增长;

越来越便宜的智能手机在印度逐渐普及,2018 年底印度智能手机普及率从 2013 年的 6% 增长到了24%

阅读全文

明星代言:快餐巨头的收割术

年轻人在哪里排队,哪里就是话题的中心。

虽然现代人已在漫天的“精准传播”中练就了一身屏蔽广告的本领,但在有些情景下,你还是“难以逃脱”:比如地铁站、公交站牌的大幅海报,又或者是电影院的那些片前广告。

如果留意最近的广告投放市场,你会发现注意力被明星和快餐巨头们承包了:周冬雨告诉你早上吃了帕尼尼会一整天元气满满;张艺兴向你演示放了三种不同品种榴莲的披萨有多么销魂;穿着上校西装的王俊凯跟你安利两款新口味的汉堡,其中一个还是素的……

阅读全文

新规出台,1.4万家点播影院迎来洗牌潮

7年前应运而生的点播影院,因为一场政策推进下的规划化整顿,正在面临一波极速的洗牌。

据业内人士透露,倒计时已经开始,就在未来的几个月里,曾经在国内雨后春笋一般崛起的1万4000多家影城,将因为版权、计费系统,放映设备、院线挂靠等问题,集中死掉一大批。

整顿的缘起,是官方一直想要将这个市场纳入中国电影票房这个KPI里,毕竟做大做强中国电影,点播影院作为增量市场,有益补充,是很好的对象,所以这一次的整顿,如何让整个点播影院,从版权,到放映计费等系统实现规划化,是重中之重。

阅读全文

招聘市场:新的独角兽有望诞生

编者按:Craigslist是个几乎跟互联网历史一样古老的分类广告网站。但是这家古老的网站仍然给了创业者不少的创业灵感,通过将某个类别选取出来做成垂直专业市场,这10年间诞生了像Uber和AirBnb这样的超级独角兽。Craft Ventures 的Jeff Fluhr由此想到,其实在劳动力市场也可以分裂出大批垂直化的专业市场,创业者不妨借鉴一下看看还有哪些机会可以挖掘。原文标题是:LinkedIn is the New Craigslist

很多人都写过有关过去十年一些精明的创业者从Craigslis里面挑出一些类别来创建了一堆的独角兽。Airbnb 选择了 “度假公寓”和“共享住房”。Tinder选择了“个人”。 而 在我创办的公司StubHub这里 ,我们选择的是“票务”这一类别。 这些公司都是专注于Craigslist当中的某个特定垂直市场来打造出一个有价值的市场。 虽说Craigslist至今仍然是个有利可图的资产,但它的基本(横向)功能层已经让位于一系列的垂直化专家,后者已经进一步地解决了特定市场的问题。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海天味业2700亿市值的秘密

“买了大消费么?”

“加了多少仓位?”

“要不要减点?”

……

年初至今,公募基金经理互相打招呼的变化已经反映出了本轮行情的核心——买入消费股一时爽,一直买一直爽。

而消费股中又以食品饮料行业屹立潮头。

2019年至今申万一级行业的涨幅排名

上图可以看出,今年以来,食品饮料行业涨幅领先第二名——非银金融将近20%。

这其中,就市值而言,突破12000亿人民币的茅台,成为了全球酿酒行业的标杆;而市值超过2700亿元的海天味业(603288.SH),则接连超越国内乳制品领头羊伊利股份(市值2027亿元)、全球调味品巨头味好美(市值214亿美元)和食品霸主卡夫亨氏(市值378亿美元),为A股乃至全球同行打开了资本的想象空间。

阅读全文

老用户危机:小鹏新车降价上市,老车主怒了

产品更迭代表着核心技术更新,这是一件好事,也不能忘记那些对你不离不弃的老用户们。

一夜之间,买过小鹏G3的“鹏友”们几乎都变成了“鹏黑”。

7月10日,何小鹏在微博里面推出了全新版本的小鹏G3 2020版,但留言区被顶到最高位置的一条留言是“老用户不如狗”。不止是微博,还有小鹏App里,不少小鹏汽车的车主们纷纷控诉自己原来入手的G3 2019版贬成了绝版车:和2019版相比,G3 2020款在续航能力、电池配置、自动驾驶性能上都有了很大的突破,关键是价格反而低了1万左右,而从旧版开启交付到新款开放预订,中间只隔了不到三个月。

和有房的盼房价涨,没房的盼房价跌一个道理,如今小鹏正和几个月前的特斯拉一样,经历着着一场老用户的信任危机。退车、免费置换或补差价升级长续航版本、现金补贴、升级车辆部分硬件,老用户们在“鹏友圈”提出了这些要求。

阅读全文

大喜大悲的唯品会

将时间往前调4年,彼时阿里、京东开疆扩土;唯品会蘑菇街闷声发财;拼多多、云集初露雏形,国内电商市场发展得如火如荼。

随着流量红利悄然远去,电商行业逐渐迈入“拼流量、拼资本、拼综合实力”的阶段。而今,阿里、京东和拼多多三分天下,在这些综合电商巨头的挤压下,蘑菇街聚美优品等垂直电商日薄西山,曾红火一时专门做特卖的唯品会也被拼多多顶替,跌出电商前三的排名,逐渐淡出消费者的视野。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广东健翔医院集团完成正生投资1.1亿元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4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广东健翔医院集团完成1.1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正生投资。

健翔医院集团从2005年开始从事医疗服务产业,以“医养结合”为战略方向,目前是一家业务涵盖医疗、康复、护理、养生、养老等整个健康服务产业链的连锁化医疗管理企业。

阅读全文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