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一脉阳光获C轮融资,人保股权领投

C轮融资将加速一脉阳光影像医院集团在医学影像全产业链的业务拓展。
2019-07-06 17:34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6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一脉阳光影像医院集团完成了C轮融资领投方签约及首笔交割。本轮由人保股权领投。此前,2018年1月,一脉阳光完成4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百度资本领投,A轮投资方高盛、新浚资本继续追加投资,泽悦资本、华新世纪、华宇融创等机构参与跟投。

一脉阳光2014年10月成立于深圳,是一家医学影像中心,是目前中国获得独立医院影像中心牌照数量最多的公司。一脉阳光通过医学影像中心、医学影像云平台、医学影像学院三大业务体系的建设,结合分级诊疗体系,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医学影像医联体集团,重构医学影像行业价值链。

经过四年多开发和运营,一脉阳光现已拥有近80家线下医学影像中心,打造了累计千万份影像资料的“一脉云”平台,和已培训上千名影像医技护人员的医学影像学院。本轮所获融资将持续投入到医学影像中心运营、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要素的深度融合中。

据了解,C轮融资将加速一脉阳光影像医院集团在医学影像全产业链的业务拓展。一脉阳光除了继续在高质量的市场选择性扩张之外,还将集中更多的人力和财力等各种资源在现有的近80家影像中心精耕细作,加大人才培养力度,采用多种形式对影像中心主任、影像医师团队、运营团队、技师团队、护士团队开展不同的管理培训和专业技能培训。

与此同时,加大质控管理力度,促进影像扫描数据、诊断数据的标准和规范在一脉阳光内形成体系,为影像大数据的积累并与人工智能相结合做充分的准备,促进医疗服务与数据服务的融合。

除此之外,一脉阳光还将和人保共同就影像大数据与健康管理、保险相结合进行深入探讨,设计出与医学影像检查存在高度依赖性的健康管理产品(如心脑血管高危人群健康管理),并与保险服务相结合。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