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ETC引发的支付混战;小米突围女性手机市场;睿信丰完成1亿元B轮融资

ETC引发支付混战;快手和抖音谁才是卖货之王?补齐颜值短板,小米突围女性手机市场;睿信丰完成1亿融资。
2019-07-04 08:38 · 投资界讯  minatan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ETC引发的支付混战

ETC背后究竟蕴藏着多大的蛋糕?为何不仅是ETC企业在争抢,就连银行、微信、支付宝也要掀起一场“混战”?

一场围绕ETC的争夺战开始了。

今年3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5月,交通部印发《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

阅读全文

寻找突围,进攻中的百度智能云

7月3日,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云+AI贯穿全场,成了新的主旋律。新主角百度智能云压轴亮相,正通过“云+AI”成为云计算市场的“进攻者”。

在刚刚过去的上半年,百度智能云发展迅猛。

国内云厂商中单季度营收突破10亿用时最短。IDC发布的《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18下半年)跟踪》报告显示,PaaS层面百度智能云营收同比增速超过410%,所有厂商中增长最快,坐稳国内云服务商第一阵营。

阅读全文

社交助燃短视频电商,快手和抖音谁才是卖货之王?

感性、冲动、易引导、正在消费升级。种种时代和地域特性有助于网红带货的形成。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这样多潜在的微商消费者。为了得到这份自然的馈赠,网红们刷脸,呐喊,办堂会,穿越微商的四季,将人性与卖货的生意发挥到极致。

6月,快手老铁们收获的季节。

刘一手的“新婚狂欢夜”销售额突破1300万;韩安冉在“单身派对”上卖出近400万商品;二驴的“长鹿之夜”更是创下4000多万的消费业绩。过去一个月,快手网红轮番上热搜。在快手本身还在进行商业化摸索时,快手网红年中就已落实了全年的商业计划,赚得盆满钵满。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补齐“颜值”短板,小米突围女性手机市场

硬核小米的身段变得柔软起来,补齐了自己 “颜值”的短板。

7月2日,小米发布了最新的产品小米CC9系列,这款在内部代号“小仙女”的产品,是小米第一个明确定位于年轻人的“潮流拍照”手机系列,其中的一款美图定制版直接瞄准女性用户。

第一次,小米在发布会上没有大书特书骁龙处理器的优越和跑分,把重点放在了拍照和颜值上。的确,CC系列无论是配色还是更圆润的外观设计上,都和过去小米硬核风格迥异,甚至产品经理兼内部代言人,也是一位气质爽朗的女性,外部代言人则是王源。

阅读全文

是谁“设计”了字节跳动

“在我看来,创业其实同时在做两个产品,一个是为用户提供服务的产品,另外一个就是公司,而CEO是公司这个产品的产品经理。”

“Develop a company as a product.”

(构建一家公司如同一款产品。)

张一鸣在2015年底发出这条微博时,并未引起注意:这条微博下当月的回复不过二十条,且多数是产品投诉,与这句话本身无关。

阅读全文

Facebook高管:天秤币控制权不在我们

近日,美国社交网络巨头脸书对外宣布,将会创建一种名为天秤币(Libra)的数字货币,同时对用户推出转账支付在内的各种互联网金融服务,脸书的天秤币在全世界引发了广泛的质疑,其中美国议员致信脸书公司,要求暂停计划。

据外媒最新消息,面对外界的广泛质疑,脸书天秤币业务的直接负责人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周三发表一篇文章,驳斥了外界对其新加密货币项目天秤币的各种担忧。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睿信丰完成1亿元B轮融资,国投创合领投 德联资本、创东方跟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4日消息,睿信丰宣布完成B轮1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投创合领投,德联资本、创东方投资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人才建设和产品研发与推广。

此前,睿信丰曾获得德联资本数千万元A轮融资。

北京睿信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专注于航空航天、国防电子领域,坚持自主研发和创新,是业界领先的无人平台设备提供商和无线信号测试测量解决方案提供商。睿信丰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双软企业,军品资质齐备,现有员工150多人,其中研发队伍超过100人。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在西安、成都、上海设有研发中心等分支机构。

阅读全文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